首页 - 股票 - 证券要闻 - 正文

外汇局局长潘功胜:当前股市估值总体处于历史较低水平

来源:证券时报 2018-11-01 14:17:0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10月30日,外汇局局长潘功胜会见顶峰资产管理公司总裁兼首席执行官菅野晓一行。双方就中国资本市场开放、外国投资者投资中国市场等问题进行了沟通交流。潘功胜指出,中国经济基本面良好,经济运行总体平稳,经济结构持续优化,内生增长潜力巨大。当前股市估值总体处于历史较低水平,随着资本市场对外开放程度不断提升,且被纳入全球主要股票和债券指数,将为全球投资者提供更为广阔的市场。

【延伸阅读】

华泰证券点评政治局会议:市场的政策底正在形成

华泰宏观李超团队认为,本次政治局会议指出,当前经济运行稳中有变,经济下行压力有所加大,部分企业经营风险有所暴露。一方面我国经济正在经历动能切换,从中期来看,经济增长中枢可能逐渐下移;第二,外部环境也在发生变化,全球经济弱复苏的预期可能逐渐被证伪,而中美贸易 摩擦等变量仍可能给经济增长带来负面压力。未来稳增长将可能逐渐成为政策重点,基建投资仍是重要的需求侧对冲工具,未来如果经济下行压力继续加大,也有放松一线和部分二线城市地产调控政策的可能性。

会议要求,要坚持“两个毫不动摇”,促进多种所有制经济共同发展,研究解决民营企业、中小企业发展中遇到的困难。解决中小、民营企业融资问题成为当前的政策重点之一。政治局会前,已有信号显示出决策层对民企融资问题的重视,前有一行两会高层领导集体发声表态,后有央行具体政策落地。10月22日,央行设立民营企业债券融资支持工具支持民营企业债券融资。同日,央行宣布再增加再贷款和再贴现额度1500亿元,支持金融机构扩大对小微、民营企业的信贷投放。华泰证券认为,未来多种政策工具将共同作用化解融资问题,特别是在解决民营企业融资问题方面,可能仍会有延续性政策出台。

会议提出,围绕资本市场改革,加强制度建设,激发市场活力,促进资本市场长期健康发展。近期股市有所回调,投资者情绪较低。会议专门提到资本市场建设,体现了对激活流动性的关注。此前,一行三会纷纷出台纾解民企债务风险、促进证券市场改革等政策,市场的政策底正在形成。

华泰证券认为,当前经济稳中有变,经济下行压力有所加大,本次政治局会议继续强调六个“稳”字,我们认为六个“稳”字将越来越重要,去杠杆则会越来越弱化,如果两者出现矛盾,将会更加服从以稳为主的政策基调,因此货币政策将持续宽松,年底左右降准的概率仍然存在。基本面下行压力加大及货币政策持续宽松的情况下,继续看好利率债表现,预计本轮10年期国债收益率底部可能为3.3%。今日国办发文再次强调基建补短板及保障地方政府融资平台的合理融资功能,因此债市仍继续看好基建类城投债,权益市场与基建相关的主题板块也可能将迎来一定投资机会。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华泰证券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