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短线策略 - 正文

金融股暴涨之后A股怎么玩? 这两大信号透露后市走向

来源:巨丰投顾 2018-10-29 07:53:0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金融股暴涨之后A股怎么玩? 这两大信号透露后市走向)

上周五一行两会和财政部的表态,以及刘副总的答记者问,加上周末的一系列利好,最终券商股力拔头筹,在10月22日出现集体涨停的盛况。此后的三个交易日,银行、保险、券商均有不错的表现,整个大金融板块出现暴涨行情。

从上证指数2449点到2600点,券商板块上涨19.79%,保险股上涨11.37%,银行板块上涨7.75%。

在上周四(10月18日)中午,上证指数在2500点一线苦苦挣扎时,券商股出现明显的抗跌信号。加上第二天天风证券要上市,所以,预计券商股会有一波反弹。没想到,行情这么疯狂。

19日,券商板块创出新低之后,报复性反弹,收盘涨4%!22日更是38个券商股全线涨停。

从券商板块的历史走势看,暴涨之后持续性不强。在之前3次6%的单日大涨,或者一周涨幅超过10%之后,往往是大幅度回落。这和整个大势有很大关系。

现在市场总体上是缩量筑底,上半年是金融去杠杆,钱进不来。下半年,去杠杆告一段落了,但是人民币贬值,加之持续阴跌后,大股东质押和融资盘都面临平仓风险,钱要出逃。

双重压力下,市场成交量越来越萎靡。那么券商股井喷,只能是场内资金的迁移而已。

前面3次,券商股都没有能够改变趋势,这一次,相信也很难,很难。

周一盘后,笔者写下这么一段文字:面对券商股暴涨,我们要冷静。不要轻易去追涨,如果券商回落,那么被套十天半个月稀松平常;如果后面券商股继续涨,感觉踏空了,不妨去围猎破净银行、多元金融股,同样会有所斩获。

一语中的:周二券商股高开低走,银行、保险小幅调整,似乎印证了券商难有回天之力。周三银行股午盘时一度拉升6%,多只小市值次新银行股涨停。到收盘,银行股仍有3%以上的上涨。是周三上证指数站稳2600点的最重要力量。

毫无疑问,金融股是目前A股的中流砥柱。金融稳,则A股稳。但金融短线暴涨,也不是什么值得开心的事儿(满仓金融股的,恭喜了,可以没事偷着乐。),因为,市场成交量并没有显著释放。

有限的增量资金,完全被券商、银行、保险所吸纳。这点,可以从最近4个交易日银行、保险、券商的成交量变化得到验证。

10月23日、24日,市场量能出现明显萎缩,但金融股量能继续释放,这说明市场有限的增量资金,依旧被金融股吸纳,甚至存在资金向金融股迁移的可能性。

面对金融股的暴涨,我们更有多种准备:其一、金融稳,则市场稳,A股筑底成功离不开金融股;其二、如果有限的增量资金只是在金融股里面打转,那么反弹随时可能夭折,毕竟金融股一枝独秀不是春。

对于后市,在市场预期被金融股彻底扭转之前,还是小仓位搏击一下超跌股的反弹机会,尤其是次新股、壳资源股。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