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证券要闻 - 正文

“国家队基金”招商丰庆A披露三季报 股债均清仓

来源:中证网 2018-10-24 18:57:0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继易方达瑞惠发布三季报,另一只“国家队”基金招商丰庆A也发布了三季报。季报显示,该基金报告期期初份额总额为120.10亿份,报告期期末份额总额为1.04亿份,总赎回份额为119.06亿份,赎回比例超过99%。

季报显示,招商丰庆A的股票 投资、债券投资、金融衍生品投资等均为零,三季度末仅有银行存款和结算备付金1.39亿元和其他资产0.01亿元,资产规模仅为1.40亿元。而二季度末,招商丰庆A的资产规模尚有161.07亿元,资产规模缩水了99%。

值得注意的是,9月17日,基金管理人已赎回认购的持有期限已满三年的本基金份额0.10亿份,截至本报告期末,招商丰庆A管理人未持有该基金。

资产规模降至2亿元以下,基金份额不足2亿份,股票被清仓,招商丰庆A基本处于清盘状态。该基金也在基金持有人数或基金资产净值预警说明中称,“本基金为发起式基金,基金合同生效已届满三年。基金合同生效三年后,本基金已连续20个工作日出现基金份额持有人数量不满200人的情形。”

【此前报道】

首份“救市基金”三季报公布:相比初期赎回了99%

昨日晚间,易方达公布了旗下基金产品的三季报,其中最引入关注的是2015年7月31 日成立的易方达瑞惠基金,即当年的“救市基金”。

截至9月末,易方达瑞惠基金的基金份额从期初的120.1亿份,降至1.23亿份,相比期初赎回了99%。

其中,股票 投资、债券投资、买入返售金融资产等均为零,资产规模仅为1.58亿元。而二季度末,易方达瑞惠的资产规模尚有153.20亿元,股票持仓32.51亿元,资产规模缩水了99%。

值得注意的是,在基金持有人数或基金资产净值预警说明中,易方达瑞惠基金称,基金合同生效已届满三年,该基金已连续20个工作日持有人低于200人。

按照《公开募集证券投资基金运作管理办法》中的相关规定,发起式基金合同生效三年后,若基金资产净值低于2亿元,基金合同自动终止。

目前,易方达瑞惠基金的资产净值仅为1.58亿元,已跌破2亿元;持有人数已连续20个工作日持有人低于200人,这也预示着易方达瑞惠基金已接近清盘状态。

“活跃而且强大的资本市场,需要放松管制和政策刺激,资本市场最能激发活力,而且见效快。”西藏隆源投资总经理杨巍表示。

资产规模降至1.58亿,份额只剩1.2亿份

昨日晚间发布的易方达瑞惠基金的三季度报告透露的信息备受市场关注。

公告显示,截至9月30日,易方达瑞惠基金的资产总额仅为1.58亿元,其中股票 投资、债券投资、贵金属投资、买入返售金融资产等项目配置均为零,银行存款和结算备付金合计仅1.56亿元,即基本处于清盘状态。

进入10月份,易方达瑞惠基金的净值也不动了。

而今年7月份发布半年报时,易方达瑞惠的股票持仓金额仍有32.51亿元,占基金总资产的21.22%;买入返售金融资产60.20亿元,占基金总资产的39.30%;银行存款有60.43亿元,占比为39.44%;其他各项资产为65.27万元,占比为0.04%。基金合计153.20亿元。

相比半年报,易方达瑞惠的资产净值缩水了99%。

基金份额方面,易方达瑞惠基金期初份额为120.1亿份,期末份额仅为1.23亿份,期内总赎回份额118.87亿份,赎回比例达99%。

值得注意的是,易方达瑞惠基金的主要持有人被市场认为是证金公司,也就是说证金基本完成了资产赎回。

“易方达瑞惠昨晚出的三季报,证实了救市基金确实清盘了。目前已是市场底部,所以当初设立的救市基金的历史责任也完成了。”一位业内人士告诉记者。

运行三年净值增长27%,远跑赢沪深300指数

自2015年7月成立,易方达瑞惠基金的运行时间已超过三年。成立以来,基金整体取得不错的业绩,远远跑赢上证指数。

截至三季度末,易方达瑞惠基金的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 27.70%,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0.56%。

而同期的沪深300指数则下跌了近10%。2015年7月31日,沪深300指数为3816.70;2018年9月末,沪深300指数跌至3438.86。

106只股票被清仓,6只重仓股价值超亿元

截至9月末,易方达瑞惠基金的股票资产已经为0,这也意味着二季度末持有的106只股票,尽数被清仓。

其中康恩贝用友网络国药股份宏图高科国电电力川投能源等6只股票是其重仓股,公允价值均超过1亿元。其中康恩贝持仓占比为1.21%,公允价值为1.85亿元。此外,共有14只股票的持仓占基金资产净值的比例超过0.5。

接近清盘条件

值得注意的是,在基金持有人数或基金资产净值预警说明中,易方达瑞惠基金称,本基金为发起式基金,基金合同生效已届满三年,基金已连续20个工作日持有人低于200人。

监管机构发布的《公开募集证券投资基金运作管理办法》中规定,发起式基金的基金合同生效三年后,若基金资产净值低于2亿元,基金合同自动终止。

易方达瑞惠的基金合同也显示,基金合同生生效之日三年后的对应日,基金资产低于2亿元,基金合同将终止。若继续存续的,连续20个工作日出现份额持有人不满200人或者基金资产净值低于5000万元情形的,基金管理人应当在定期报告中予以披露;连续60个工作日出现前述情形的,应该向监管机构报告,并召开持有人大会表决。

目前,易方达瑞惠基金的资产净值为1.58亿元,已跌破2亿元;持有人数已连续20个工作日持有人低于200人,这也预示着易方达瑞惠基金已接近清盘。(证券时报)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ST宏图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