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核药资产协同加速 东诚药业双主业护航高增长

来源:中国证券报 作者:康书伟 2018-10-24 10:18:5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中证网讯东诚药业(002675)加速核药资产协同整合,核药板块有望进入快速增长阶段。中国证券报记者近日采访公司了解到,公司已经通过安迪科和东诚欣科的运营整合,实现了单光子核素药物和正电子核素药物的协同发展。

据介绍,公司将东诚欣科的三家全资子公司北京森科、北京欣科思达和森科(南京)管理及考核整体划归安迪科,实现了单光子核素药物和正电子核素药物的协同整合。公司表示,此举将有利于发挥公司各核药业务直接的协同发展效应,公司成为日益完善的核药和核医学解决方案的提供商。

为整合公司研发资源,加强研发及技术创新体系建设,公司在原有及新并购的东诚欣科、上海益泰医药和安迪科的研发平台上整合成立东诚药业创新研究院,由董事长由守谊先生亲自挂帅担任创新研究院首任院长,胡江滨博士担任常务副院长。

公司2015年以来收购了云克药业、东诚欣科、益泰医药和安迪科等核药资产,正式进入了高技术壁垒和高盈利能力的核医药领域。云克药业继出色完成了三年业绩承诺后,经营业绩继续快速稳步增长,2018年上半年云克药业实现净利润8317.33万元,同比增长27%。东诚欣科已经实现稳健运营,并通过新业务模式的探索为公司全年利润目标的实现打下了坚实基础。

今年以来,公司原料药、普通制剂、核医药三大业务均保持了超越各自细分行业增速的发展势头。今年上半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9.50亿元,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1.19亿元,分别同比增长34.94%和 65.74%。公司预计2018年1-9月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7973.68 万元至 22121.4万元,同比增长30% 至 60%。

公司表示,近年来,核素药物产值以每年约25%的幅度增长,预计国内市场总额到2020年将达到100亿元,增幅远高于医药行业平均增幅。尤其是随着 PETCT 配置审批权限下放、SPECT 配置取消审批,国内医疗机构将加快核医疗设备的配置速度,进而带动放射性药品的需求。公司将按照“短半衰期药品的网络化布局,长半衰期药品的基地化建设”的发展思路,采用自有资金自建和借助资本市场相结合的方式加快公司的核药网络化建设布局,进一步提升公司在核医药领域的核心竞争力。

公司还表示,将继续推进在核医药领域的外延式收购工作,继续整合国内外核医药资源,打造公司新的核心竞争力。

针对目前市场上普遍存在的大股东股权质押风险,据公司向股东核实,截至2018年10月23日,控股股东东益生物及实际控制人由守谊合计持有东诚药业股票24592万股,累计质押17482万股,累计质押股份占所持股份总数的71.09%,股权质押风险总体可控,目前不存在平仓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东诚药业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