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通信行业迎来三季报 移动和联通业绩预喜

来源:中国证券报 作者:潘宇静 2018-10-23 09:53:2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中证APP讯10月22日晚间,中国移动(00941.HK)和中国联通(600050)纷纷发布三季度营业数据。中国移动前9个月净利润950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3.1%;中国联通实现净利润34.70亿元,同比大幅上升164.5%。

前9个月,中国移动营业收入为人民币5677亿元,比上年同期下降0.3%;中国联通营业收入为2197.12亿元,同比增长6.77%。

分开来看,中国联通公司EBITDA(税息折旧及摊销前利润)为人民币663.79亿元,比去年同期上升1.2%,EBITDA占主营业务收入比为33.2%。

移动业务方面,出账用户ARPU(每用户平均收入)呈现下降趋势。报告期内,中国联通出账用户净增2566万户,达到3.10亿户;其中4G用户净增3897万户,达到2.14亿户。

有线宽带方面,联通公告称,2018年首三季度,固网宽带接入收入达到人民币320.39亿元,同比基本保持稳定。同时,公司加快构筑创新产品平台、产品等核心能力,打造区隔于传统业务的体制机制,与混改合作伙伴积极拓展业务和资本层面的合作,推动创新业务发展实现新突破。

信达证券认为,中国联通实现净利润大幅增长超过164%,因为公司以混改为契机,深化与各个企业的战略合作,推进自身的机制改革,加快自身互联网运营的步伐,降低了运营成本,带来了公司业绩的快速增长,未来混改红利还有望继续释放。5G时代运营商的机会在于合作共赢,突破传统业务的限制,联通混改无疑是未来在5G时代大展拳脚打下基础。

相较于中国联通,中国移动的营收数据出现缩水。前9个月,公司营运收入为人民币5677亿元,比上年同期下降0.3%;其中,通信服务收入为人民币5184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0.6%;EBITDA为人民币2141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1.3%,股东应占利润为人民币950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3.1%。

移动业务方面,前九个月,中国移动客户总数月9.16亿户,其中4G客户总数达到6.95亿户,移动客户ARPU(每用户平均收入)为人民币55.7元,下行压力依旧较大。

有线宽带方面,移动公告称,截至2018年9月30日,有线宽带客户总数达1.47亿户,报告期内净增3413万户,净增规模保持行业领先。公司表示,集团积极打造优质宽带品牌,提升网络服务感知,丰富家庭市场内容与应用,用户保持了强劲增长的态势。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国联通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