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证券要闻 - 正文

政策暖意频传 基金经理对中国资本市场信心足

来源:上海证券报 2018-10-22 16:24:4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针对近日的市场井喷行情,部分接受记者采访的基金经理表示,监管层以罕见的态度和力度提振了市场情绪。前期经济层面的托底政策已经陆续施行,预计效果有望逐步显现。长期来看,各方面政策的实际效用将有望成为行情的支撑,A股投资价值越发凸显。

政策释放积极信号

越来越多的基金经理关注到,无论是经济领域还是资本市场方面政策的调整,都在释放积极的信号。

经济领域方面,海富通总经理助理王智慧观察到,当前货币政策已明显放松,央行降准措施的颁布,鼓励银行向企业放贷;财政政策同步发力,比较有力度的减税政策正在酝酿,个税的调整和鼓励消费的中长期政策均在出台。

资本市场方面,监管层强调对民营经济的重视,鼓励地方政府帮助有发展前景的公司纾解股权质押困难,允许银行理财子公司直接投资股票等,政策的导向均体现了政府稳定增长的意图。

泓德基金投研人士认为,当前中国处在重要的转型期,在这个过程中出现一些困难难以避免,但支撑中国经济的基础非常扎实,且国家对于改革开放的决心非常坚定,力度也在不断加大,再加上各个阶段不断出台的政策,包括减税降费让利社会、稳健宽松的货币政策,这些对于经济活力的提升和长足发展均具有重大意义。

市场能否赢来反弹契机?

A股市场目前整体估值处于历史相对低位,市场悲观情绪有所恢复,能否迎来反弹契机?

对此,中融基金投研人士认为,A股投资价值已经越来越凸显,长期机会已经开启,有充分的理由对资本市场健康发展充满信心。

博时基金投研人士认为,联合发声有利于扭转短期过于悲观的情绪。目前A股估值已处于相对低位,泡沫“挤出效应”增强,上市公司质量改善,投资价值进一步凸显。

在长安基金研究部副总经理栾绍菲看来,近期出台了大量的解决股票市场股权质押风险的政策和措施,上述措施有利于稳住因为股权质押风险而引起的恐慌式抛售,有助于风险偏好的上升。此外,银保监会于发布《商业银行理财子公司管理办法(征求意见稿)》,其中提到允许商业银行理财子公司发行的公募理财产品直接投资股票,这对未来的A股市场带来利好。

上投摩根基金公司相关人士表示,上周五决策层的表态有利于市场信心恢复。预计2018年A股整体盈利增速仍在10%以上,以历史经验看,在这样的增速水平上,10%分位数的估值水平表明市场安全边际很高,未来估值有很大修复空间。如果看一到两年的维度的话,A股的投资的吸引力可能从全球角度都是非常大的,所以建议投资者从更长的角度关注A股市场。板块上,价值和成长的龙头公司都有超跌反弹的机会。

对于后市的投资机会,基金经理认为,蓝筹核心资产,如银行、地产板块,近期调整幅度低于市场平均水平,一定程度上体现了这些资产的抗跌性,值得关注。此外,抗经济周期板块,如必须消费品、医药等方向,前期的负面新闻已兑现充分,后续业绩预计不会有太大调整,未来存在超额收益的机会。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