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深耕细胞免疫 海南海药5000万元增资优卡迪

来源:蓝鲸财经 2018-10-22 16:24:0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深耕细胞免疫,海南海药5000万元增资优卡迪)

10月20日,海南海药(000566.SZ)发布公告称,旗下全资子公司海药投资以自有资金增资上海优卡迪生物医药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称“优卡迪”)。公告显示,海药投资本次投资5000万元,其中73.4384万元计入优卡迪注册资本,4926.5616万元计入优卡迪资本公积,占增资后的出资比例的6.8493%。

据悉,优卡迪是一家专注于CAR-T技术和产品的研发的公司,在全球已提交专利30多项,经CDE受理的产品4项。值得注意的是,公司是国内目前开展CAR-T临床研究案例最多,CDE受理产品数量最多的公司。蓝鲸产经记者查阅优卡迪官网发现,公司目前在研的CAR-T产品共有9个。

自2017年8月31日,世界首款CAR-T产品获FDA批准后,CAR-T细胞疗法大行其道,在业界被寄以厚望,被称为是最有希望攻克癌症的疗法之一。在此之前,国内亦有相关相关企业通过增资方式快速切入该领域:2015年12月,安科生物(30009.SZ)以2000万元增资博生吉医药科技(苏州)有限公司;2016年1月,佐力药业(300181.SZ)通过增资,以8910万元获得科济生物7.85%的股权。最新数据显示,佐力药业已合计持有科济生物9.32%的股权,成为其第三大股东。

海南海药对此表示,此次投资是公司在生物创新药领域布局的一次新尝试。按照海南海药在医疗大健康领域的总体规划,拓展生物制药领域布局的广度和深度,借助优卡迪在CAR-T产品研究方面的优势,迅速切入细胞免疫治疗类产品细分行业。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海南海药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