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A股再现员工“兜底增持”潮

来源:中国证券报 作者:吴科任 2018-10-18 09:51:0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中证网讯国庆节后,在市场回调压力之下,A股再现员工“兜底增持”。10月17日晚,又有三家公司发布员工“兜底增持”公告。据中国证券报记者统计,节后以来,涉及上市公司数量已达11家。

航锦科技(000818.SZ)17日晚公告,董事长蔡卫东向公司全体员工发出了《关于鼓励内部员工增持公司股票之倡议书》。凡在10月18 日至10月24日期间净买入航锦科技股票,并收到公司出具的经盖章的书面确认增持函,连续持有增持期间净买入股票至2019年10月24日及以后的,且在约定的持有期连续在航锦科技及全资、控股子公司履职的,该等股票产生的收益归员工个人所有,损失部分由公司董事长蔡卫东予以全额补偿。

截至上述公告日,航锦科技控股股东所持有公司股份已累计被质押1.98亿股,占其所持公司股份总数的100%,占公司总股本28.74%。自5月9日股价阶段高位下跌至今,航锦科技区间跌幅约38.82%。

东方雨虹(002271.SZ)17日晚公告,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董事长李卫国倡议:公司及下属全资子公司、控股子公司全体员工积极买入公司股票。凡在10月18日至11月17日期间完成不超过约定数量的净买入东方雨虹股票,连续持有该等股票12个月以上,且在约定的持有期连续在东方雨虹履职的,该等东方雨虹股票的收益归员工个人所有,若该等股票产生亏损,则李卫国对亏损部分予以全额补偿。

截至上述公告日,李卫国持有东方雨虹股份4.43亿股,占公司截至2018年10月10日总股本的29.54%;其所持有公司股份累计被质押2.93亿股,占其所持公司股份总数的66.16%,占公司截至10月10日总股本的19.55%。目前,李卫国自身资信状况良好,具备资金偿还能力,目前暂未发现股份质押到期无法偿还资金的风险,暂未发现可能引发平仓或被强制平仓的风险。

东方雨虹自3月14日股价开始回调,截至目前,区间跌幅近60%,公司最新市值164亿元。

旷达科技(002516.SZ)17日晚公告,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董事长沈介良郑重承诺:凡10月18日至10月31日期间,通过二级市场净买入旷达科技股票、且连续持有12个月以上并且在公司连续履职的公司员工,若因前述时间期间增持旷达科技股票产生的亏损,由本人予以全额补偿;若有股票增值收益,则归员工个人所有。

截至上述公告日,沈介良直接持有持有旷达科技股份6.86亿股,占公司总股本的45.6486%。其累计质押所持公司股份数量为4.41亿股,占其持有公司股份总数的64.31%,占公总股本的29.35%。沈介良及其一致行动人旷达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江苏旷达创业投资有限公司累计质押所持公司股份数量为4.86亿股,占其持有公司股份总数的63.35%,占公司总股本的32.39%。

沈介良表示,自旷达科技2010年12月上市至今,从未减持过公司股票。且在公司股价低迷时,其及一致行动人旷达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江苏旷达创业投资有限公司共同持续增持公司股票,积极维护公司股价的稳定。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航锦科技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