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恒力股份:预计前三季度净利润同比增长逾两倍

来源:中国证券报 作者:宋维东 2018-10-16 09:27:0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中证网讯恒力股份(600346)10月15日晚披露业绩预告,公司2018年前三季度预计实现净利润36.3亿元,同比增长229%。

对于业绩预增原因,公司表示,一方面是由于资产重组后新纳入的PTA经营业务并表后带来的本期利润增加;另一方面则是国内聚酯化纤产业链持续向好,聚酯化纤业务继续维持高景气周期,PTA行业供需格局明显改善带来价格、价差与盈利区间的快速上行。

目前,恒力股份拥有281万吨的聚酯产能和660万吨的PTA产能。特别是公司重大资产重组完成后,在“PTA—聚酯产业链”一体化运营能力的增强和PTA、聚酯业务双轮驱动下,行业的持续向好带来了公司盈利能力与利润规模的显著提升。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三季度,国内PTA价格、价差大幅上行,PTA产品价差与单吨盈利一度扩大至2000元以上和1000元以上的水平。

业内人士表示,恒力股份作为我国聚酯行业高端领域发展的领军企业和国内PTA权益产能最大的上市公司,能够充分受益于当前“PTA—聚酯产业链”景气度复苏向好和盈利加快改善的市场格局。PTA价格大幅上涨,价差显著扩大,最受益的当属PTA生产企业的龙头,且伴随着“PX-PTA-涤纶长丝”整个产业链盈利的提升,恒力股份这样具备PTA+聚酯化纤产业链规模布局的企业更为受益。

另据中国证券报记者了解,恒力2000万吨/年炼化一体化项目目前正处于安装建设的最后冲刺阶段,随后将进入安装调试与项目投产期。炼化项目投产后,恒力股份将彻底打通从“炼化—芳烃—PTA—聚酯”的全产业链业务体系,公司综合竞争力和总体盈利能力将显著增强。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