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环球股市 - 正文

美国中期选举前夕布隆伯格登场 特朗普的最大对手来了

来源:fx168 2018-10-15 10:04:4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美国中期选举“前夕”布隆伯格登场 特朗普的最大对手来了)

按照美国宪法,美国总统选举每四年举行一次,国会选举每两年举行一次。其中一次国会选举与四年一度的总统选举同时举行,而另一次则在两届总统选举之间举行。

在两次总统选举之间举行的国会选举,就是“中期选举”,时间大都是在当年11月的第一个星期二举行。2018年11月的第一个星期二——11月6日!

今年5月份,特朗普曾在一次演讲中强调中期选举非常重要,“那和2016年的投票一样重要”。

在中期选举进入最后的倒计时之际,美国政坛突然曝出大事件——前纽约市长、 媒 体大亨、亿万富翁布隆伯格(Michael Bloomberg)重新注册成为民主党员。

特朗普的最大对手来了:有知情人士称,布隆伯格在2020年78岁时竞选美国总统几乎已没有悬念,因为特朗普的政策使他忧心。

纽约前市长、亿万富翁布隆伯格当日在社交网站宣布再次注册成了美国民主党成员。当天,布隆伯格在社交网站不仅发文,还特意刊发了其签字的图片:

在美国历史的关键时刻,两党之一已成为对抗威胁我们宪法力量的中流砥柱。两年前在民主党大会上,我对这些威胁发出过警告。今天,我已重新注册为民主党人——我一生中大部分时间都是民主党成员——因为我们需要民主党人来提供我们国家亟需的制衡。

(截图来自:美国社交网站)

报道称,布隆伯格的此举被认为是他将参加2020年总统竞选的信号。与此同时,按照外界普遍的理解,布隆伯格将由此参加2020年大选,与特朗普竞争总统宝座。

分析人士称,既然意在2020年与特朗普“厮杀”,布隆伯格当前最重要的任务就是帮助民主党在中期选举中赢得胜利,因为中期选举的实质是民主党和共和党争夺对国会的控制权。

据 外 媒报道,截至上周,布隆伯格承诺以近1亿美元来资助民主党,帮助其在今年的中期选举中赢得国会多数席位,据说这是民主党有史以来收到的单笔最大捐款。至于他本人是否参加2020年美国总统选举,将在11月6日中期选举结束后不久决定。

如果参选并赢得民主党总统候选人提名,布隆伯格将直接挑战有意连任的共和党员总统特朗普。

特朗普的顾问Corey Lewandowski曾在今年8月份表示,他相信,如果布隆伯格以民主党人的身份参选,可能对特朗普在2020年的连任构成严峻挑战。

布隆伯格今年76岁,到2020年就78岁了,几乎可以肯定,这是他入主白宫的最后一次机会。特朗普到2020年74岁。不管谁当选,他们都将是美国历史上选出的最年老总统。

据统计,布隆伯格的资产价值高达509亿美元,在2018年度亿万富翁排行榜中位列全球第11位,是美国个人财力最雄厚的政治人物之一,也是纽约市的首富,是特朗普个人资产的16倍。

这个横跨金融与 媒 体行业、创建了 彭 博帝国的76岁商业大亨如果参选,将完全不需要举行募捐活动。一旦当选,他将是美国史上最高龄、也是最富有的总统。

早在2016年,当时身为共和党总统参选人的特朗普就曾回应过布隆伯格参选的传闻,反复重申他愿意在大选中与其对决,称“我们以前是朋友。我想现在我们不再是了”。

不仅是 彭 博新闻社的创始人,布隆伯格还当过纽约市长,在政界、商界、 媒 体界,都有着不可撼动的影响力。这恐怕也是特朗普无法与其比拟的一个地方……

有美国舆论认为,相比特朗普更适于“商业和娱乐圈”,纽约前市长布隆伯格显然是美国政坛更为资深的“前辈”。

商人出身的布隆伯格曾是民主党人,2001年又以共和党人的身份竞选纽约市长。

在这个历史上以“蓝色”著称的城市里,左派候选人云集,布隆伯格转而以共和党人身份参选,主要是为了增加自己当时的不大的胜算。

在他意外获胜后,他共连任三届——2007年,他与共和党分道扬镳,以独立派人士的身份参选市长,绕过了两届任期的限制。

近年来,布隆伯格的政治立场渐渐转向中间偏自由派,疏远共和党所持保守派立场,倡导堕胎权和枪械管控。

按照法新社的说法,美国选民无须凭政党成员身份参与选举活动。如果登记为某一政党成员,通常意味着他大部分时候将支持这一政党的候选人。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