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中概股 - 正文

阿里巴巴正式成立本地生活服务公司

来源:新华网 2018-10-15 07:42:0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阿里巴巴集团近日宣布正式成立生活服务公司,“饿了么”和“口碑”合并组成本地生活服务平台,以完成对大消费领域的布局。

(原标题:阿里巴巴成立本地生活服务公司)

阿里巴巴集团近日宣布正式成立生活服务公司,“饿了么”和“口碑”合并组成本地生活服务平台,以完成对大消费领域的布局。

据悉,“饿了么”和“口碑”将进一步从“到家”和“到店”两个场景协同发力。“饿了么”拥有丰富的本地生活服务资源和强大的即时配送能力,而“口碑”拥有成熟的商家服务体系和海量支付数据。两者将作为一个整体,推动以餐饮为主体的本地生活服务市场的全面数字化、互联网化升级。

阿里巴巴集团合伙人王磊将担任阿里本地生活服务公司总裁,并兼任“饿了么”CEO。阿里巴巴集团副总裁范驰将继续负责“口碑”业务。

此前阿里财报显示,阿里巴巴集团将设立一家控股公司,作为本地生活服务的旗舰公司,并已收到来自阿里集团和软银集团等投资者超过30亿美元的投资承诺。

阿里巴巴表示,阿里本地生活服务公司的成立标志着本地生活服务已成为阿里生态战略的最新高地。商家将可以打通线上和线下的流量、营销、数据,优化配置资源。本地生活和新零售的结合将带来新的增长动力。

根据阿里生态战略,未来本地生活服务公司将与阿里生态内原有各个板块产生更大的协同效应和化学反应。在新零售、会员体系、营销、物流、金融等领域,围绕城市生活,以每个人为中心,在3公里半径内,到店享受个性化服务;在手机淘宝下单,最近门店发货,30分钟送到家……数字化的本地服务将延展到人们日常生活的方方面面。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