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证券要闻 - 正文

易纲:中国年初设定的增长目标预计可以实现

来源:证券时报 2018-10-13 13:18:5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10月11日至12日,央行行长易纲、副行长出席了在印度尼西亚巴厘岛举行的二十国集团(G20)财长和央行行长会议。会议主要讨论了全球经济形势与风险、国际金融架构、基础设施融资等议题。

易纲表示,中国经济继续平稳运行,年初设定的增长目标预计可以实现,物价基本平稳,宏观杠杆率已经稳定。消费增长强劲,内需成为拉动经济增长的主要动力,国际收支基本平衡。今年是中国改革开放40周年,正是改革开放造就了中国今天的竞争优势。中国将继续通过深化改革、扩大开放来解决当前面临的问题与挑战。近期贸易 摩擦不断升级,给全球经济带来了明显影响,希望各方共同寻求建设性的解决方案。

易纲近日在接受采访时还表示,金融风险是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攻坚战的重中之重,目前宏观杠杆率稳住了,国有企业的杠杆率持续下降,地方政府的负债可控,中国经济在稳杠杆的同时,更实现了经济结构的持续优化。所有这些因素都说明,中国进入高质量发展阶段。

在谈及货币政策时,易纲强调,目前央行所有货币政策都是以国内经济为主要考虑。目前从消费、利润、税收和国民经济的名义增长率等各项指标来看,经济都在一个不错的区间运行。国际收支大体平衡,金融风险总体可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