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新股 - 新股资讯 - 正文

次新股上演结构性行情 9只涨停股PK18只破发股藏玄机

来源:证券日报 2018-10-11 08:41:5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次新股上演结构性行情 9只涨停股PK18只破发股藏玄机)

昨日,在大盘宽幅震荡中,上证指数小幅上涨0.18%,报收2725.84点,深证成指和创业板指盘中创出4年新低。在A股市场继续分化中,次新股板块涨幅达1.29%,成为市场一抹亮色,却也呈现出冰火两重天的结构性行情。

《证券日报》市场研究中心根据数据统计发现,在上市不足一年的173只次新股中,昨日有129只次新股实现上涨。其中,华信新材、宇环数控、顶固集创、京华激光、南京聚隆、锋龙股份、汇得科技、国立科技和兴瑞科技等9只次新股均收于涨停,且累计资金净流入达1.76亿元。

与次新股涨停潮形成鲜明对比的是,剔除停牌的个股之外,昨日,还有40只次新股出现下跌。其中,宏川智慧、上海雅仕、金奥博、润都股份、润禾材料和阿科力等个股昨日跌幅均超3%。

对此,业内人士表示,次新股的活跃表明资金短线做多意愿较强,在新股发行速度没有明显提高之际,次新股短线仍是资金“潜伏”的重要标的,但是次新股难以维持集体上涨状态,更多的是结构性行情,在三季报业绩披露之际,可密切关注绩优公司的投资价值。

从次新股相对发行价的表现来看,这些个股也同样走出了两极分化的行情。

在173只次新股中,截至昨日收盘,共81只次新股相对发行价涨幅均超1倍,占比近五成。贵州燃气相对发行价涨幅达1118.8%,另外,中石科技(781.7%)、药石科技(655.7%)和华森制药(476.8%)等个股相对发行价涨幅均超4倍。

在部分次新股表现出色的同时,还有一些次新股陷入了破发窘境。

在173只次新股中,截至昨日,处于破发状态的个股有18只,占比10.4%,其中7只为2018年新上市的个股。其中,恒林股份(-39.75%)、今创集团(-30.8%)、振江股份(-30.5%)、财通证券(-24.2%)、精研科技(-22.5%)和山东出版(-22.4%)等个股相对发行价跌幅均超20%。

值得关注的是,本周一,明星次新股工业富联在上市四个月后首现破发。工业富联在上市后第4个交易日股价达到最高点26.36元,随后便开始了漫漫下跌之路,截至昨日收盘,较发行价下跌了0.436%,较最高点时几近腰斩。

在次新股上演冰火两重天的分化中,分析人士表示,次新股具有高弹性等特点,实际操作中资金应更青睐业绩超预期具有估值优势的优质次新股。

从业绩方面来看,上述173只次新股中,已有49家公司发布三季报业绩预告,38家公司业绩预喜,占比近八成。

业绩的差异无疑会影响股价的变化。目前,整个市场出现两极分化的现象,次新股的分化也属正常。分析人士表示,近日一些次新股出现大涨的走势,一方面是超跌反弹的需求,另一方面,与很多深套的个股相比,次新股仍是不错的选择。

总之,业内人士普遍认为,次新股的反弹上涨无疑为市场透露出积极信号,说明大盘正在逐步企稳,后期有望出现延续反弹格局。

(文章来源:证券日报)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