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证券要闻 - 正文

北向资金连续三天大撤退!3天累计净流出143亿

来源:证券时报 2018-10-10 20:49:4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北向资金还在大举撤退!

今日,沪指收涨0.18%,有些许企稳迹象,但未能阻止北向资金的继续净流出。数据显示,今日北向资金净流出14.97亿元。而且,这已经是北向资金节后连续第三日大幅净流出。

10月8日,北向资金净流出97.16亿元;10月9日,北向资金净流出30.8亿元。如果三日累加计算,北向资金净流出共计142.93亿元。据券商中国记者统计数据发现,这是自2015年7月份以来,连续三日最大净流出。

从个股来看,中国平安成为北向资金甩卖力度最大的个股,三日净流出21.81亿元;其次是海康威视,三日净流出20.32亿元;贵州茅台位居第三,累计净流出19.88亿元。此外,三日净流出金额超过5亿的还有恒瑞医药(7.99亿元)、招商银行(6.38亿元)、洋河股份(5.37亿元)和五粮液(5.15亿元)。

在A股入摩入富之后,外资配置A股比例逐步提升,不过,在A股市场不断获得外资“活水”的同时,外资对A股市场的影响力和定价权将进一步增强。据券商中国记者统计,北向资金青睐三类股:家用电器、食品饮料和医药生物。

北向资金创三年来最大连续净流出

数据显示,截至10月10日A股收盘,北向资金净流出14.97亿元。其中,沪股通资金净流出11.49亿元,当日余额531.49亿元;深股通资金净流出3.48亿元,当日余额523.48亿元。

值得注意的是,这已经是北向资金节后连续第三日大幅净流出。10月8日,北向资金净流出97.16亿元,系A股史上第四大单日净流出;10月9日,北向资金净流出30.8亿元。

如果三日累加计算,北向资金净流出共计142.93亿元。据券商中国记者统计数据发现,这是自2015年7月份以来,连续三日最大净流出。

资金大举出逃这7股

盘后,港交所都会例行公布当日沪股通和深股通前十大活跃成交股,我们以此为样本,可以发现北向资金对热门个股进退的选择。

据券商中国记者统计,近三日均登上十大活跃成交股龙虎榜的共有13只股票,但三日累计实现净流入的仅有1只股票,为伊利股份,三日净流入2.49亿元。

其余12只均呈现净流出状态,中国平安成为北向资金甩卖力度最大的个股,三日净流出21.81亿元;其次是海康威视,三日净流出20.32亿元;贵州茅台位居第三,累计净流出19.88亿元。

此外,三日净流出金额超过5亿的还有恒瑞医药(7.99亿元)、招商银行(6.38亿元)、洋河股份(5.37亿元)和五粮液(5.15亿元)。

从近三日涨跌幅来看,跌幅超过5%的共有9只个股,其中跌幅超过10%的共有5只,分别是海康威视、泸州老窖、洋河股份、五粮液、万科A。

北向资金流入放缓早已出现

2018年对于A股市场来说,是走向国际化的关键一年。6月份,A股成功入摩;9月底,富时罗素指数公司正式宣布,将A股纳入其全球股票指数系列。此外,陆港通也从5月起,每日的额度扩大四倍:

沪股通及深股通每日额度分别调整为520亿元人民币,沪港通下的港股通及深港通下的港股通每日额度分别调整为420亿元人民币。

数据显示,2014年至2018年9月底,北向资金净流入A股市场5892.08亿元,而在今年仅9个月时间,北向资金净流入A股市场达2416.92亿元,占了全额的41%。

值得注意的是,进入6月份之后,北向资金涌入A股的速度开始放缓。5月份,北向资金净流入金额达到508.51亿元,创下历史纪录,此后,北向资金净流入金额开始回落,9月份已跌破200亿,仅175.79亿元,创下近半年新低。

北向资金青睐这三类股

据券商中国记者统计,截至10月9日,北向资金持有流通股占比超过5%的个股共有50只,其中:

占比超过20%的共有2只,分别是上海机场和顾家家居;

此外占比超过10%的共有14只,分别是欧普照明、宇通客车、方正证券、福耀玻璃、伊利股份、大族激光、白云机场、美的集团、恒瑞医药、聚光科技、中国国旅、首旅酒店、安琪酵母和三花智控。

从上述50只个股行业分布来看,北向资金青睐这三类股:

一是家用电器板块,以格力电器、美的集团、青岛海尔、飞科电器等优质白马股为主;

二是食品饮料板块,以贵州茅台、五粮液、洋河股份等港股稀缺品种为主,

三是医药生物板块,以东阿阿胶、恒瑞医药、华润三九、云南白药等具有内地特色的中医药为主。

外资A股话语权增加

9月27日晨间,富时罗素指数公司正式宣布,将A股纳入其全球股票指数系列,分类为“次级新兴”,并于2019年6月开始实施。“入富”第一阶段将带来100亿美元净被动资金流入。

先于富时罗素指数公司,9月26日MSCI宣布,建议将中国大盘A股的纳入因子从5%增加到20%。这将分两阶段进行——2019年5月半年度指数评估和2019年8月季度性指数评估。

值得注意的是,海外资金作为长线资金,今年以来,伴随着A股的持续下跌,外资开始大幅逆势加仓A股,配置A股比例也在逐步提升,如今资金持股比例已经比肩险资。在A股市场不断获得外资“活水”的同时,外资对A股市场的影响力和定价权将进一步增强。

浙商证券在研报中提到,台湾股市外资成交占比75%,成为目前台湾股市的主力,主导市场走势,韩国股市外资成交占比33%,居五类投资者之首,外资进入韩国后,改变了原来以散户为主的投资者结构。因此外资与大盘走势很可能取决于外资的力量强弱。未来随着A股对外开放程度加大,外资有望对大盘走势产生更强的影响。

(文章来源:券商中国)

(原标题:北向资金连续三天大撤退!3天累计净流出143亿,9月净流入仅176亿,7股被疯狂甩卖)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万 科A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