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环球股市 - 正文

特朗普炮轰美联储 表示不喜欢加息步伐太快

来源:智通财经网 2018-10-10 10:53:4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特朗普“炮轰“美联储 表示“不喜欢”加息步伐太快)

获悉,美国总统特朗普再次炮轰美联储,指责美联储加息步伐太快,并称美国经济没有通胀问题。这是美联储年内的第三次加息,也是特朗普第二次公开“炮轰”,更是直言不讳地表示“不喜欢”该举措。然而至今,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基本上无视特朗普的批评,继续推进加息,并且表示美联储的该举措是基于详尽的分析而非特朗普的推特。

特朗普周二在白宫表示,“我不喜欢(美联储加息),我认为我们不必如此快地加息。我喜欢低利率。”

美联储最新加息行动是在9月26日。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寻求通过渐进加息来防止经济过热和避免增长失速,他在上周表示,将坚持当前的渐进加息路径,同时监控经济风险。

摩根大通首席美国经济学家费洛里(Michael Feroli)在致客户信中表示,特朗普的言论很有可能可能会让委员会偏向鹰派的方向。如果在作决定时双方的意见难分伯仲,那么他们可能会更倾向于加息,以免看起来是在向总统屈服。前财长萨默斯和彼得森国际经济研究所主席波兹南(Adam Posen)也在社交 媒 体上表示认同费洛里的看法。

萨默斯表示,特朗普干预的一个可能反而会导致更大幅度的加息,因为美国联储必须排除政治因素,以表明自己的独立性。

自特朗普2017年1月任职以来,美联储共实施了五次加息。并且,目前尚无明显证据可以证明,美联储的紧缩货币政策限制了这轮美国经济的扩张。资料显示,美国的失业率已从特朗普宣誓就职时的4.8%降至了现在的不足4%,此前部分经济学家还预测上个季度的GDP增速将超过4%。

其实,这并非美联储历史上第一次遭到来自总统的压力。之前的克林顿、小布什和奥 巴 马等三任总统都没有公开评论过货币政策。已知的上一次美国总统对美联储施压来自老布什竞选连任期间。 老布什不但在幕后向时任美联储主席格林斯潘就利率施压,而且还在1992年6月公开呼吁美联储降低基准利率。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