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证券要闻 - 正文

天风证券今日申购 史上发行价格最低的券商股

来源:证券时报网 2018-10-09 14:08:5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又一家券商即将IPO,并于周二(2018年10月9日)开启申购,这家券商便是天风证券。值得注意的是,天风证券发行价仅为1.79元,这是在2017年7月发行的嘉泽新能之后,最近15个月来发行价最低的一只新股,成为今年来最低价新股,同时也是史上券商股中发行价格最低,而且低于自身每股净资产。

按照以往的经验,绝对发行价较低的新股,一般会有较多的连续涨停数量,照此来看,天风证券上市后的表现也值得期待。

另外,天风证券顶格申购需配市值高达155万元,按照这样规模新股的中签率估算,顶格申购天风证券的中签概率有望超过20%。

又一只券商股今日申购上市券商进一步扩容

天风证券新股将于10月9日,也就是今日开始申购,A股上市证券公司阵容将进一步扩大,数量达到约40家。

资料显示,天风证券注册地和办公地均为湖北省武汉市,成功上市后,将成为继长江证券后,湖北省的第二家上市券商。

按照总资产计算,截至2017年底,天风证券总资产514.98亿元,与已上市券商中的山西证券、西部证券大体相当。按照营收计算,截至今年二季度末,天风证券总营收达到13.49亿元,与华西证券大体相当,高于西部证券。总的来看,天风证券上市后,其规模将排在上市券商中游的位置。

天风证券第一大股东为武汉国有资产经营有限公司,截至招股说明书签署日,持有天风证券股份636,652,755股,持股比例为13.66%,天风证券并无实际控制人。

天风证券也视股权结构分散为其竞争优势。公司招股书表示,公司的股权较为分散,不存在控股股东和实际控制人。截至招股书签署日,持有公司5%以上股权的股东共有三家,合计股本占总股本的36.02%,公司股东结构多元且均衡,形成完善的法人治理结构和市场化的规范经营模式,发挥了混合所有制的优势。

新三板业务为天风证券的优势业务。招股书显示,截至报告期末,天风证券作为主办券商累计推荐新三板挂牌公司147家,为179家挂牌公司提供做市交易服务,做市交易服务家数位居行业第7位。

发行价近15个月最低!低价新股上市后涨停数一般较多

值得注意的是,天风证券发行价仅为1.79元,这是自2017年7月发行的嘉泽新能之后,最近15个月来发行价最低的一只新股。

从以往情况来看,低价发行的新股上市后,往往受到强烈追捧。

如2016年底,海天精工以1.50元的价格发行,上市后受到市场爆炒,连续拉出29个一字涨停板,股价最多较发行价上涨超过20倍。

2014年上市的兰石重装情况也大体相似。该股以1.68元的价格发行,上市后连续15个一字涨停板,其后虽然盘中开板,但仍继续涨停,自挂牌后连续收获24个涨停板。

嘉泽新能以1.26元发行,上市也连续收出17个一字涨停板,开板后仍一度继续上涨,上市后仅一个多月的时间就较发行价涨了10多倍。

需要说明的是,尽管天风证券发行价为最近一年多的最低,但其发行市盈率其实是高于行业市盈率的,也正因为如此,原定于2018年9月18日进行的网上、网下申购推迟至2018年10月9日。

另外,由于其所属行业属于相对偏传统的非银金融行业,盘子也相对较大,天风证券后续表现或相对此前几只低价新股逊色。

天风证券顶格申购中签概率超过20%

天风证券顶格申购需配市值高达155万元,这一规模能排进年内第五。

历史数据表明,顶格申购需配市值越高,新股中签率一般也比较高。此外,顶格申购需配市值越高,打满后能获得更多的配号,顶格申购后的中签概率将大大提升。

按照年内与天风证券顶格申购需配市值规模接近的华西证券的的中签率估算,顶格申购天风证券的中签概率有望超过20%。

年内顶格申购需配市值最高的为工业富联,高达413万元,工业富联的新股中签率相应也高达0.3421%,亦为年内最高。此外,工业富联顶格申购后可以配413个号,配号为也为年内最多,使得该股顶格申购必中。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长江证券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