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汉能发布薄膜太阳能新品

来源:上海证券报 作者:李公生 2018-09-30 15:16:5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9月29日,汉能在北京发布薄膜太阳能新产品——汉墙。汉墙采用全球最先进的玻璃基铜铟镓硒薄膜太阳能技术,兼具安全性与发电性能,是全球首套“发电墙绿色系统解决方案”。作为汉能第三代建筑解决方案,汉墙在技术和应用方面已非常成熟。

汉能创始人李河君表示,“中国非常重视清洁能源的应用和发展,‘蓝天保卫战’‘绿水青山’的理念已深入人心,出台的各项政策也取得很好成绩。然而,实现理想目标尤其是实现能耗大幅度降低的目标还有很大差距,主要因为太阳能在建筑上的应用还没有革 命性的技术,而汉墙的出现突破性地解决了这个问题,太阳能不仅可以在屋顶上应用,还完全可以在墙面上大面积应用来大幅提升清洁电力的利用水平。”

汉能表示,截至目前,在研发汉墙产品的过程中,已产出了超过700件专利及专利申请,并已获得及申请了中国3C认证和全球6个国家、地区的权威机构认证,它是汉能技术人员攻克数百项难题生成的最可靠的产品解决方案。汉墙可抗12级台风,能够适应零下40℃到零上85℃的大温差耐热抗冻考验,使用的是不燃性材料,燃烧性能等级达到了A级,在各种极端恶劣环境下也能正常工作。

据测算,在北京一栋建筑物南立面安装1000平米汉墙,日发电量可达到326度,一年的发电量可达11.89万度,如果全国30亿平方米的幕墙全部采用汉墙系统,一年的发电量就可达到2448亿度,折算成商业电费平均1.1元/度,仅自发自用的收益就可以达到2693亿元。除了发电的收益,汉墙创造的清洁电力,还有助于提升绿色建筑的评分,而获得高等级绿色认证的建筑相比同地段的其他建筑,在租金上可以获得25%-30%的溢价。

汉能称,从理性层面讲,每使用(在南立面的)1000平米汉墙系统,年发电量所产生的环保效益相当于1年内少烧48吨煤炭,减少125.9吨二氧化碳排放,减少408.3公斤二氧化硫排放和355.5公斤氮氧化物排放,相当于为城市种了6000棵绿树。(李公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