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证券要闻 - 正文

天使投资人凤姐在美拿到绿卡

来源:投资家网 2018-09-30 08:04:2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天使投资人凤姐:在美结婚拿到绿卡,不认命的人生)

还记得那个自称“中国第一网红”的凤姐吗?当初因一系列雷人言论走红网络。此后,她的人生就像开了挂一般。如今,移民美国,成为天使投资人的她不仅结了婚,还拿到了绿卡...

华丽蜕变,玩转投资

凤姐的雷人言论博得大量眼球的同时还受到了众多嘲笑与谩骂。2015年12月,凤姐在自己的微博上正式宣布自己的投资人身份,“既然直到现在很多人都因为嫉妒在骂我,那我只好投资一个吵架的APP满足大家,没错,我现在是天使投资人”。她还称,首次投资金额达到数百万。

这个“吵架”APP叫做“淘皮客”,是一个定位于话题辩论的轻社交互动社区。凤姐微博一出,“淘皮客”还曾向澎湃新闻证实,凤姐确实是他们的天使投资人。

为什么要转型做投资人呢?她解释道,是因为自己攒了一些积蓄,别人和她说投资很赚钱,且要投资就要投资移动互联网。又适逢,当时李克强总理在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互联网+”战略,凤姐发微博称,“总理鼓励全民创业,我觉得他说的有道理,只要努力你就是老板。”于是凤姐便决定进行她人生中又一个跨越性职业,转型成为天使投资人。

自宣布转型投资人当天,凤姐又出雷人举动,她在微博上公然和董明珠 “约架”了,她觉得董明珠是一位非常有成就的中国女性,但她现在年纪大了,和自己的差距很大。既然“董小姐”的照片可以出现在自己生产的格力手机上,那她的照片也可以出现在淘皮客的APP上,而且还打赌,她的APP要比董明珠的手机出名,要是输了,就去整成董小姐,但董小姐怕是不敢整成她那样。此外,凤姐还顺带嘲讽了王思聪,她认为其之所以能获得国民老公的头衔,不过是全民舔富的产物罢了,还称其颜值和自己差不多,不符合她的择偶标准。此举引发众议,凤姐很可能又是一番炒作罢了。

可能很多人还很好奇,凤姐是怎样的一个投资策略呢?2015年,微信公众号“南极圈”曾发表与凤姐的交流内容,凤姐称,自己比较看好 媒 体,因为自己在这个领域比较有经验,投淘皮客也是因为它有一点像 媒 体。

凤姐还表示,自己甄选项目大多凭感觉,要合眼缘。但还是比较挑剔的,如果有项目和她的理念不符均不予考虑,比较偏爱有趣的项目。凤姐坦言,自己手上的钱不多,希望事情一件一件的好好做。

听说凤姐也做起天使投资人,业内著名天使投资人薛蛮子还曾公开表示,看好凤姐。

投资家网查阅淘皮客公开信息显示,其动向仍停留在2015年底,2016年互联网并未流出该公司后续动作。“淘皮客”的发展停滞在了2016年,不知道投资它给凤姐带来了多少回报,或者是否有回报。凤姐当年为淘皮客高调站台也不免有炒作嫌疑。之后,似乎再也没传出过凤姐投出其他项目的消息。

2年后,凤姐又成了“域名投资人”,她称“收购了两个域名,一个是huang.wang,打算做一个华人网站;另一个是sicong.wang,这个囤在手中,坐等王思聪报价,大家觉得值多少?”她还宣布,huang.wang 域名已经转手,几天价格翻了300%。

今年区块链相当火爆,7月份,凤姐连发3条微博宣传彩币(TIX),据说这是由国外团队开发于2013年的公有链老币种。也有 媒 体质疑,这是一个虚假的区块链项目。凤姐也进军区块链圈“割韭菜”了,看来是要在投资人的路上一直走下去了。不过也有知情人称,凤姐的微博其实早已转卖,给钱就打广告,但凤姐是否卖号,真相尚未可知。

除了投资人身份,凤姐还曾创过业,许是美甲师的工作让凤姐积累了不少美业工作经验,2015年4月份,凤姐在微博宣布融资1000万创业,这是一个美容创业项目,计划搭建一个集美容技能学习、技能分享、技能交易、课程招生、课程销售、上门教学、上门服务的综合性云教学平台,服务于广大爱美人士。创业消息一出,竟还有同创伟业、浙商投资等多家机构表示有意向投资。 但后来也没信儿了。

赚钱后,凤姐也学起了理财,2015年8月,凤姐在微博称自己在美国炒股亏了20万,后来转而投资余额宝、信融财富等理财,尝到了理财的甜头,感觉国内钱比国外的好挣,因此,她以身说法,劝说大家学会理财“会理财的不一定不是屌丝,但不会理财的一定是屌丝”。

1万份简历,不认命

炒股、学理财、成为天使投资人、还入局区块链,凤姐进军资本市场的一系列动作,均以失败告终,也未见投出成功的项目。但不可否认的是,从万众嘲笑的网红到如今高大上的投资人,凤姐的人生依然很成功。

再来回顾一下凤姐的发迹史。

凤姐出生在重庆市綦江区赶水镇,7岁时,父母离异,长大后,她在綦江师范学校获得中师文凭,在重庆教育学院教院获得大专文凭。毕业后,凤姐到重庆奉节黄泗小学当了2年老师,月薪540块钱。

凤姐,身高1米45,长相平平,甚至有些不为世俗所接受的“丑”。嫁人、相夫教子,对于许多农村女人来说,似乎是一眼望到底的宿命。

但凤姐,却并不认命。于是她只身一人来到了上海,对于她这样一个出身贫苦家庭,文凭低、长相略“丑”的异乡人,想在人才济济繁华似锦的上海找到一份工作十分易,为了生存下去,她曾经投出了一万多份简历,服务员、超市售货员、总经理等她都做过。

工作相对稳定后,凤姐有了结婚的打算,但身边一直没出现合适的人,于是她做出了第一大胆雷人的举动-跑到上海地铁站发征婚传单,还专门上电视台的情感类节目征婚,列出的7大苛刻的征婚条件更是雷人,必须为北大或清华经济学专业的硕士毕业生,身高176-183以上的帅气男生,且必须是东部沿海户籍,就连自己老家重庆的户籍都不予考虑。

据凤姐自称,征婚条件之所以如此严苛,是因为要和自己的优秀相匹配,她大言不惭地号称自己精通诗画、会弹琴,精通古汉语,“9岁起博览群书,20岁达到顶峰,以我的智商和能力,往前推三百年,往后推三百年,总共六百年之内不会有第二个人超过我。爱因斯坦没我聪明,奥 巴 马才配得上我”,名副其实的 “宇宙无敌超级第一自信”!

征婚举动一出,立刻引起了 媒 体和大众的关注,凤姐彻底火了。火了之后的凤姐在雷人的路上就再也停不下来了,她极力鼓吹自己的美貌,曾上节目直言“不把范冰冰放在眼里”,在微博放言杨幂是“整容的丑女”。

代言胃药、魔兽游戏、洗发水.....一系列炒作活动,让大火的凤姐赚到了不少钱,她曾在微博上自曝,光是这些营销活动,便让她攒了6位数的美元收入。

与名气渐涨的,还有国人的讨厌度。凤姐也是有自知的人,她曾坦言,人们只看得到她的丑陋和反面。2010年,凤姐去了美国,她称“我要去美国,我要去找奥 巴 马”。

拿到绿卡,还结婚了

如果说离家去上海是凤姐人生的第一个转折点,那么去了美国,便是凤姐人生第二个重大转折点。

去美国后的凤姐,低调了很多。只是偶尔有 媒 体曝出一些生活近况,去美国不久,有人爆料,凤姐在美国干的并不如意,做的是最底层的修脚工、美甲师。而后有又人拍到凤姐在哥伦比亚大学校门口所发征婚传单,这次的条件一如既往的苛刻,哈佛、耶鲁、麻省理工等世界名牌大学硕士毕业,年龄25-31的未婚非亚洲人士,最后一条,她提到曾有30万中国男人向她求过婚。传回国内,又是一阵唏嘘声起。

2015年,纽约时报中文网对凤姐做了一次采访,凤姐说道,“我梦想有一天进入华尔街工作,成为一名金融家”。她自曝在美甲店的工作可月入3000-5000美金,而后又有人在地铁上偶遇身材严重发福的凤姐,可见在美国这5年生活还是很滋润的。

接着又是一个爆炸性的消息传出,凤姐已经签约凤凰新闻客户端成为主笔,据凤凰新闻客户端说,是看上了凤姐敢说敢做的率性风格。从言语雷人的网红到文风犀利的公知,凤姐一下子走上了高大上的路线。

不过,一年后,凤凰新闻客户端宣布与凤姐团队节解约。但凤姐的主笔之路并没有终结,她开通了个人公众号“我就是凤姐”,刚开公号5天,发文4篇,就吸粉7万。她写的一篇《求祝福,求鼓励》的文章,讲述自己的逆袭故事。仅3天,总阅读就超过320万,2万多人赞赏,赞赏金额超20万。不过后来有传言称,因为该文,凤姐公号被封。该文中,凤姐也强调,她十年辛苦,唯盼望拿到一张美国绿卡。

2018年,凤姐终于如愿以偿了,有新闻称,今年还未过半,凤姐就完成了人生中2件大事,拿到了美国绿卡,还结婚了。有人爆料,“凤姐夫”是90后富豪,为小巨蛋牙膏创始人。

开挂的人生背后是努力。凤姐在接受南极圈采访时曾坦言,当时自己只身一人移民前往美国,面对陌生的文化和语言不通的尴尬,一开始从语言到文化都很不习惯,为了在美国生存下去,一有时间就全用来学英文,一边还拼命打工,不管多辛苦的工作都愿意做。这一点想必属实,曾有不少网友在美国拍到了凤姐在路边、地铁上都在看书学习。

当过修脚妹、做过收银员、参加电视节目征婚、参加足球宝贝评选、写诗词、做车模、公开怼明星、富豪,还竞选总统.....十年弹指一挥间,凤姐自走红之后,争议、嘲笑谩骂多于理解和鼓励,如今天使投资人凤姐,摇身一变成了人生大赢家,曾经嘲笑的人也转为了羡慕和鼓励。

凤姐的人生,想必只有她自己懂。就如她对自己的评价“我就是我,我一直在坚持做自己,不管外界什么声音”。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