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航天长峰:转让所持北科公司全部股权

来源:中国证券报 作者:刘丽靓 2018-09-27 10:10:0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中证网讯据北交所网站9月26日消息,北京航天长峰股份有限公司(600855)拟转让其持有的北京市北科数字医疗技术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北科公司)全部股权。从挂牌信息看,航天长峰持有北科公司46.26%的股权比例,为北科公司的第一大股东,如股权成功转让,标的企业实际控制权将发生转移。

从股权结构来看,除航天长峰持股比例占据较大份额外,自然人张阳持股比例为23.54%,为第二大股东,前十大股东中其他股东持股较为分散,且均低于10%。信息显示,该项目转让原有股东并没有放弃行使优先受让权,这意味其他股东可能接盘。

公开信息披露,标的企业北科公司成立于2001年5月,注册资本为2009.70万元,是北京中关村科技园区的高新技术企业,主要致力于高品质医疗仪器的研制、开发、生产、经营和代理。财务数据显示,2017年北科公司营业收入为1.48亿元,净利润为2446.78万元,资产总计为1.69亿元,所有者权益为1.05亿元。

转让方航天长峰为中国航天科工集团有限公司旗下企业,主营业务定位于安保科技、医疗器械、电子信息三大板块,涉及平安城市、大型安保系统、应急反恐、国土边防等多个领域。

本次挂牌转让北科公司股权是航天长峰根据公司发展战略,提升自主技术、自主产品比重,集中力量发展核心主业的积极举措,而对于非核心业务进行调整,此举将有利于增强企业的核心竞争力。据北交所挂牌的信息,本项目不接受联合受让,不得采用委托、信托、隐名委托等方式申请受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