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远大智能:深耕机器人行业细分领域

来源:中国证券报 作者:宋维东 2018-09-26 10:20:4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在刚刚闭幕的第20届工博会上,远大智能展示了多款自主研发的机器人,受到广泛关注。公司董事长康宝华在接受中国证券报记者专访时表示,公司积极推进战略转型,坚持电梯主业的同时,同步布局工业机器人领域,并不断扩大在机器人细分市场的优势,进一步提升智能制造水平。

谋求战略转型

远大智能主营各种电梯及成套配件的产品研发、生产、销售及整机产品的安装和维保业务。

康宝华表示,近年来,电梯行业竞争日趋白热化,国内电梯合同订单签约量和执行量均有所下降,公司单靠电梯主业并不能保持快速发展。智能制造机器人受“工业4.0”、“中国制造2025”等宏观政策面影响推动,正处于高速发展中,未来市场空间广阔。为此,公司积极推进战略转型,抓住智能制造发展机遇,全力进军机器人生产制造领域。

2015年,远大智能成立全资子公司智能高科,作为公司发展机器人业务的主力平台和战略转型的支点。凭借人才、技术和市场优势,智能高科发展迅速,正稳步拓展自身的市场份额,其运动控制及感知技术、机器人空间3D视觉、传输带跟踪技术、大型工件磨削加工技术、直角坐标运动控制技术等部分处于行业领先地位,在智能磨削机器人领域极大地缩短了与国际一流厂商的技术差距,逐步接近智能磨削细分行业的领跑者。

值得一提的是,公司不断扩充人才队伍,聘请多名外籍著名专家参与,实现了研发、设计资源的国际化配置,推动公司从单一的打磨工作站集成商发展成为拥有焊接、装配、折弯等多技术能力的智能产线系统集成商。

远大智能董事、智能高科总经理李峥介绍到,公司大型复杂曲面工件型面铣、磨、抛光及检测系统,视觉引导加工技术,机器人轨迹规划技术,自动导引车(AGV),一体化墙板的生产加工智能化生产线研发成功并投入生产。其中,大型复杂曲面铣、磨、抛光及检测系统填补了我国打磨行业的技术空白。公司各项产品广泛应用于航天航空、轨道交通、海洋装备制造及智能制造领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机器人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