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证券要闻 - 正文

刘强东性侵风波新进展!初步调查完成 京东“惊险”20天

来源:证券时报网 2018-09-21 14:43:3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沉寂了半个月的刘强东案件有了最新进展。

美国明尼苏达州亨内平县检察官麦克·弗里曼刚刚对外宣布,明尼苏达警方已完成对案件的初步调查,接下来将由检方接手,审查案件全部证据,并最终决定是否起诉。

弗里曼说,对于何时做出最终决定“没有最后时限”。这份发布于亨内平县检察官办公室网站的声明还称,依据该机构惯例,在最终决定作出前,检方不会对案件做出任何评价。

消息发出后,京东股价震荡走高,摸高至27.21美元,上涨1.08%,随后又震荡回落。截至券商中国发稿,京东股价报27美元,涨0.3%。

警方20天调查结束,案件移交检方

9月20日晚间,美国明尼苏达州亨内平县检察官麦克·弗里曼对外宣布,明尼苏达警方已完成对刘强东案件的初步调查,接下来将由检方接手,审查案件全部证据,并最终决定是否起诉。

何时做出最终决定并没有时间表,警方和检方表示在做出决定之前不会发布任何进一步的评论。

从警方表述来看,案件调查已结束,下一步案件主动权交给了检方,由他们根据调查结果来决定是否需要起诉。

从案件发生到调查结束,美国警方用了20天时间。8月31日,刘强东被指性侵女大学生,被美国明尼阿波利斯警方带走调查,一时间,京东CEO刘强东被推上了舆论的风口浪尖。

当前需要等待的就是美国检方是否会对刘强东进行起诉。

持续发酵的性侵案舆论漩涡

从8月31日到现在,关于刘强东是否涉嫌性侵案的关注一直没有降温,而当事人刘强东也仅在9月4日露过一次面之后就再无公开动作。

美国明尼苏达州监狱信息显示,当地时间8月31日,明尼苏达州明尼阿波利斯市警方逮捕了一名性侵嫌犯,名为 Qiang Dong, Liu,出生日期为1973年3月10日。这与京东董事局主席刘强东的个人信息完全吻合,据中华全国工商业联合会官网上显示,刘强东出生日期正是1973年3月10日。

随后,纽约时报、美联社、路 透、华尔街日报(博客,微博)等各大海外 媒 体纷纷报道了这一消息,刘强东被拘捕的照片也被公布出来。

京东方面很快做出了回应。这份声明在强调刘强东遭遇失实指控的同时,也从另一方面证明了,刘强东确实在美国因涉嫌性侵一事,遭遇了警方的介入。美警方表示,该案并没有结束,仍在调查中,刘强东不会被限制行动但需配合调查。

随后刘强东回国,京东表示,刘强东被明尼阿波利斯警方带走调查后不久就被释放,在此期间他没有受到任何指控,也没有被要求缴纳任何保释金,他已经回到中国正常开展工作。

9月4日,刘强东出席京东集团与如意控股集团的战略合作签署仪式,展露笑容,周围人也开怀大笑,气氛融洽,看似未受到此前事件影响。

9月7日晚间,京东在公司英文网站上对“明尼苏达州事件”再次回应,CEO刘强东将继续领导公司,该事件并未影响京东的日常运营。如果执法部门将来有需要,刘强东也愿意配合调查。

在此之前,美国四家律师事务所召集股东准备发起集体诉讼,宣布将就京东是否违反证券法规进行调查。京东回应称,目前还没收到诉讼,如果有将据理力争。

京东股价受到牵连

资本市场怕的就是没有预期,检方是否起诉、以什么罪名起诉,这些问题悬而未决,且没有时间表,对京东股价造成压力。

从8月31日以来,京东股价持续走低,从30.66美元跌至当前的26.91美元,跌幅超12%,自今年1月创下50.68美元纪录最高价以来,京东股价已经暴跌47%。半年多时间,京东市值蒸发高达351亿美元,折合人民币2397亿元。

仅单算刘强东案件这20天以来的市值蒸发,约有70亿美元因此受损,折合人民币478亿元。

当前对于京东股价的走势,已经出现了两拨相反的声音,有投资者表示会抛售该公司股票或者购买京东空头头寸,也有投资者认为,这件事刘强东没有责任,不会影响京东的中长期发展,坚定看多。

国泰君安(香港)分析师罗沛达认为,管理层的负面消息可能会对公司的股价产生影响。然而,目前有关刘强东先生案件的细节披露较少,京东的股价可能在短期内波动,直到更多信息发布。与此同时,一旦刘强东先生被当地警方确认起诉,预计股价将面临下行风险。

当前国泰君安(香港)对京东给出的目标价为45.00美元,投资评级为“收集”,但罗沛达也指出,“我们可能会在下一份公司报告中检讨我们的目标价。”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国泰君安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