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必康股份引入国资战投 或迁址成为延安首家上市公司

来源:上海证券报 作者:王莉雯 2018-09-19 14:41:3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必康股份今日发布公告称,公司于9月18日接到公司实际控制人李宗松、国通信托、桃都新能源的通知,三者分别与鼎源投资签署了《股份转让框架协议》,拟以每股25.42元的转让价格,将其合计持有的公司7661.42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5%)转让给鼎源投资,本次转让总价为19.48亿元。

根据简式权益变动报告书,鼎源投资为国有投资平台,其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为延安市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对于此次增持,鼎源投资称,主要是看好必康股份未来发展前景,不排除未来12个月内继续增持公司股份的可能。

与此同时,必康股份还发布了一则与延安市人民政府签署的《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公告,该公告也进一步披露了上述战略投资者入股后的具体计划。

据公告,公司拟引入延安市人民政府作为国有资本战略投资者,延安市人民政府指定相关国有投资平台公司以协议转让的方式受让公司不低于5%的股份,从而成为公司股东,除股权合作外,双方未来不排除其他多种合作模式,包括但不限于合作研发新产品,新的项目落地、共同开发国内、国际医药市场。

双方还同意,按照法律规定的程序将公司的注册地址迁入延安市,延安市人民政府提供必要的支持,公司将成为延安市首家上市公司,同时企业名称变更为“延安必康制药股份有限公司”,实现延安市上市公司“零”的历史性突破。迁址完成后,延安市人民政府将尽全力支持公司设立必康集团财务公司,该财务公司将成为延安市首家企业财务公司,完善延安市现有金融产业结构,强化金融服务实体经济能力。

此外,双方共同规划在延安市投资建立必康智慧产业小镇,在延安市打造医药大健康产业,形成驱动延安市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新引擎。

必康股份表示,此次与延安市政府签署的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可以充分利用和享受延安市人民政府的优势资源和优惠政策,如股份转让实施完成,将为公司引入优质国有资本作为战略投资人,有利于促进公司整体业务发展。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必康退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