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证券要闻 - 正文

深圳基金经理放言:买入持有三年 赚钱概率超过九成

来源:上海证券报 2018-09-17 15:18:4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某绩优私募基金经理认为,从长期看,业绩和估值永远是影响股价的最重要因素。从估值情况看,目前已经接近历史底部,家电龙头股已经跌到八九倍估值,回到了2014年蓝筹股启动前的水平,已充分反映了悲观预期。该基金经理说:“市场总会自我推进。市场极度悲观的时候,往往是赚大钱的布局时机。”

记者近日在走访多家深圳的公私募机构时发现,在市场震荡下行的过程中,已经有机构开始入市抄底,有公募基金产品更是获得了机构资金的大额申购,某绩优私募基金经理近期也成功发行了新产品。

谨慎情绪依然占据上风

从记者走访了解的情况看,当前谨慎情绪依然占据上风,尤其是追求绝对收益的私募基金,目前仓位普遍较低,深圳一家大型私募基金公司的股票仓位甚至不足一成。不过,少数乐观的基金经理的仓位在五成左右。

导致当前机构相对谨慎的原因,主要有以下几个方面:首先,去杠杆仍处于“进行时”,部分委托理财资金到期后,暂时无法再进入市场。其次,部分个股依然存在股权质押风险,没有建立安全垫的私募基金产品不敢加大仓位。最后,部分机构认为,中秋节是观察消费情况的重要窗口。如果9月份消费数据向好,将提供看多的理由。

从交易层面看,私募基金之所以仓位很轻,主要同私募追求绝对收益的产品设计有关。在年内不断调整下行的市场环境中,各主要指数均大幅下跌,私募基金业绩同样受到影响。受净值预警线和清盘线束缚,在看不清后市的情况下,私募人士表示不敢贸然加仓,即使非常看好的标的,也要等趋势稍好后再做投资决定。

不过,有机构也坦言,如果是没有清盘压力的长线资金,站在当前时点看,完全可以不顾及市场情绪而进行布局。在他们看来,很多股票已经跌到历史估值底部,已充分反映了市场悲观预期。

长线资金已入市

尽管追求绝对收益的私募基金依然谨慎,但是长线看多的资金已经开始积极入市。

据了解,深圳某中型基金公司的医药主题基金前几天获得了一家大型机构的资金配置。这家大型机构买入的理由是目前市场已具备很好的配置价值,持有时间稍微拉长一些,将获得可观收益。据了解,今年4、5月份,机构投资者赎回基金较多,近期已经有部分机构开始试探性加仓。

某绩优私募基金经理认为,从长期看,业绩和估值永远是影响股价的最重要因素。从估值情况看,目前已经接近历史底部,家电龙头股已经跌到八九倍估值,回到了2014年蓝筹股启动前的水平,已充分反映了悲观预期。该基金经理说:“市场总会自我推进。市场极度悲观的时候,往往是赚大钱的布局时机。”

据了解,上述私募基金经理近期进行了多次路演,并同核心客户深入沟通,再过几天就会发行成立新产品。“历史数据显示,按照当前的估值水平,如果持有3年以上,赔钱的概率非常小,赚钱的概率超过九成。”该基金经理表示。

值得注意的是,外资对A股投资兴趣渐浓。深圳某基金公司总经理透露,近期他接触的多位外资私募基金经理,非常看好当前A股市场,都在积极募资布局。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