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证券要闻 - 正文

资金生态遭重创 一类抛售致A股陷恶性循环

来源:广州万隆 2018-09-17 12:54:4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延续上周弱势,周一早盘两市双双低开,其中创业在继续创新低后一度迎来技术性反抽,距翻红也仅一步之遥,但无奈大盘持续走弱对两市构成严重拖累,最终各大指数进一步集体震荡走低,个股也是普跌一片。

近期机构抛售踩踏现象不止,A股整个资金生态遭到巨大破坏,这背后根原本因还在于年初以来股市持续震荡下行,绝大部分基金均出现不同程度亏损并面临挤兑赎回压力,消费白马等高位品种不可避免会遭到大资金砸盘。进一步来说,目前金融大环境还看不到明显转好迹象,基金亏钱效应也就谈不上结束,我们发现以委外为代表的定制基金在合同到期后只出不进的可能性很大,这会给市场持续带来不小抛压并陷入恶性循环。

进一步从盘面来看,科技和资源等主流品种再度沦陷并拖累两市,仅有极少数白马股逆势走强,但对于整体趋势走坏的A股来说却是独木难支。市场无明显热点可炒的局面进一步得到延续,部分资金在老妖股上做起文章,特力a超跌二连板,海欣食品等亦明显跟风活跃。

再从跌幅榜来看,局部恐慌抛售现象在加速蔓延,不止各种地雷股不断被爆出,即便是基本面良好的优质股一旦(反弹)涨幅充分就随时可能遭遇俯冲式杀跌,场内畏高情绪可见一斑,这一点也可以从开板新股汇得科技、中铝国际上得到印证。

其实,如果大盘急速跌穿2638点,可能还会吸引一批活跃资金进场抄底,短线也大概率走出一波超跌反弹,但就目前指数这种抵抗式下跌走势来说市场是难以激发做多人气的,反弹自然也就无望。所以操作上,在当下这种看不到明显机会的极端行情中可以说是做多错多,短线管住手保持观望就是最好的策略。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海欣食品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