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短线策略 - 正文

多重十字存反抽基因 下周关注成交量能否跟上反弹步伐

来源:天信投资 2018-09-15 13:24:5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天信投顾:多重十字存反抽基因)

昨日市场点评:

沪深各股指小幅高开之后便维持震荡格局走势,其中沪指全天围绕开盘点位震荡运行;而创业板股指表现稍弱,其高开低走后维持低位震荡。整体来看,昨日市场各股指均呈现震荡,但震荡的过程中存在分化;盘面上个股和热点的表现不是很明显,其中涨停板个股家数始终维持相对数量,再加上成交量有所萎缩,做多的意愿不强烈。酿酒、汽车、稀土、旅游等板块涨幅居前;软件、航空、大数据、5G通信等板块领跌。

明日市场预测:

上周五关于本周的市场预测我们用了一个词,即先抑后扬。从本周市场的表现来看,周一、周二以及周三连续三个交易日回落,不仅跌破了2650点的支撑,并再创新低,不过随后股指在周四开始大幅上涨,确实呈现先抑后扬。就下周的走势而言,市场将便的很关键,如果能够放量突破2700点整数关口,则市场的反弹空间会被打开;如果不能放量突破,则市场可能再次创出新低,下周主要关注成交量变化。

短期行情判断:

昨日市场虽然继续维持窄幅震荡,同时股指再度收出一根十字星。从最近几个交易日,已经连续多个交易日收出了十字星的走势,这种现象说明市场在2650点的支撑已经起到明显的作用;而市场在支撑力的作用下却没有形成明显的反弹,简单的讲主要是受到外在不确定因素的影响,导致多方投鼠忌器,放不开手脚。预期短期内市场仍处于重大消息的静默期,短期市场的走势主要与国内的环境挂钩,本周央行持续向市场投放资金,本周共计净投放3300亿元,无疑会给多方提振信心。此外,沪指的MACD红柱即将会出现,理论上确实存在小反弹的概率较大;周线也形成锤子星,带有常常的下影线,短期反弹仍是大概率事件。

后市投资建议:

综合分析来看,下周市场的走势虽然很关键,主要是关注成交量能否跟上沪指反弹的步伐,即使跟不上理论上也存在反弹,短期主要关注股指在2700点整数关口的压力,如果能放量突破,则持仓并适当加仓;不能放量突破或者突破不能放量,则要控制风险逢高减仓。中期来看,连续的下跌,中期的转折昨日下半场,稳健的中长线投资者继续逢低吸纳,小仓位逐步加仓,趋势确定可满仓。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