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德新交运今日复牌大跌8.96%

来源:中国证券报 作者:康曦 2018-09-14 10:59:4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中证网讯9月14日,德新交运(603032)以25.29元/股复牌,大跌8.96%。因14个交易日内出现11个涨停板,公司股票自9月7日开市起停牌核查,停牌前,公司股价报收27.78元/股。

9月13日晚间,公司公告称,经征询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公司管理层等,公司无应披露而未披露的重大事项,生产经营正常。公司同时提醒投资者注意风险,因近期公司股票连续多个交易日涨停,交易量大幅增加,股票交易换手率较高。截至9月6日,公司收盘价格为27.78元,静态市盈率为164.01倍,动态市盈率为987.08倍,均远高于同行业水平。

从业绩来看,受民航、铁路运输竞争因素、公路运输行业整体下行以及公司资产置换征收影响,公司近年来经营业绩持续下滑。公司2015年半年度、2016年半年度、2017年半年度、2018年半年度的营业收入分别为15,774.96万元、12,075.91万元、10,043.17万元、6,528.08万元,呈逐年下降趋势;净利润也呈逐年下滑趋势态势,2016年半年度、2017年半年度、2018年半年度的净利润分别为3,385.97万元、1,244.63万元、225.16万元。另外,公司2018年半年度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为亏损361.17 万元。

在股价暴涨前夕,公司8月17日晚间公告,乌鲁木齐市沙依巴克区人民政府根据《沙依巴克区碾子沟片区老城区改造提升建设项目房屋征收决定公告》拟征收上市公司位于该片区内的乌鲁木齐汽车站、乌鲁木齐国际运输汽车站等资产,并同时征收高铁投资持有的公铁联客运站及蓄车场资产对上市公司进行实物补偿。现金补偿方面,沙区征收办将对上市公司停产停业损失、搬迁费及员工安置等给予6,611万元货币补偿。

对于此次资产置换,公司表示,拟置出资产为解放后建设(后经过更新升级)的位于城市核心区的乌鲁木齐汽车站及乌鲁木齐国际运输汽车站,拟置入资产为随着城市的扩张发展而新建成的乌鲁木齐市唯一与高铁站联结并紧邻乌鲁木齐市地窝堡机场的公铁联客运站。在新的城市发展背景与运输格局下,如果经营得当,公铁联客运站的置入将使上市公司的资产质量得到显著提升,对上市公司未来长期持续发展产生积极作用。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