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证券要闻 - 正文

乐视网中弘双双跌停 是见好就收还是跟着游资火中取栗

来源:证券时报 2018-09-13 13:15:3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乐视网收半年报问询函提示风险

乐视网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股票诊断

  乐视网公告称,经核查,公司前期披露的信息不存在需要更正、补充之处;公司近期未接待过任何机构和个人投资者的现场调研;公司5%以上股东目前没有增持公司股票计划;公司控股股东不存在应披露而未披露的重大事项。

自8月21日起至9月5日,乐视网股价涨停6次,涨幅接近100%,从目前披露的信息看,乐视网的炒作逻辑更像是游资的资金游戏,并无实质内容。

公开资料显示,乐视网目前公告反映的基本面没有根本性改变,风险依然不小。

乐视网提示了7大风险,以下是主要几点:

2018年8月30日,乐视网披露《2018年半年度报告》,报告显示,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资产已是负值,为-4.77亿元。乐视网亦表示下半年存在持续亏损的可能性。若乐视网2018年的财务会计报告显示当年年末经审计净资产为负,深交所可以决定暂停其股票上市。

乐视网暂停上市的风险还存在于其2018年的审计报告中。2018年4月27日,乐视网披露立信会计师事务所对其2017年财务报表出具了无法表示意见的审计报告。

若乐视网2018年的财务报告被出具了否定或无法表示意见的审计报告,深交所亦可以决定暂停其股票上市。

此外,乐视网还面临着资金缺乏困境短时无法解除,金融机构借款债务到期应偿,对外担保带来巨额可能负债等问题。

而市场期待的乐融致新增资事项,由于股权已然质押,增资及控股权存在较大变数。

与此同时,交易所对乐视网的监管愈加深入和严密。

9月7日,深交所向乐视网发问询函,要求公司说明乐融集团的成立时间、组织形式、所有权与经营权情况、主营业务、主要管理人员与核心团队,和公司的关系等。

乐视网披露了深交所对其下发的半年报问询函,要求说明公司发生大额亏损的原因;结合生产经营情况和财务状况,说明2018年全年是否可能触发净资产为负导致暂停上市的情形;核实说明公司持续经营是否存在重大不确定性;贾跃亭截至8月28日所持股份较6月30日减少168.97万股的原因,该部分股份是否被司法执行划转;逐项列示截至8月31日,公司到期未清偿债务、尚未到期的长期和短期借款等负债情况。

中弘股份实控人正与加多宝协商签终止协议

中弘股份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股票诊断

  另一只停牌核查的中弘股份同样也是问题缠身,此前,中弘股份已连续15个交易日收盘价低于1元的面值。

深交所规定,在深交所仅发行 A 股股票的上市公司,通过深交所交易系统连续20个交易日(不含公司股票全天停牌的交易日)的每日股票收盘价均低于股票面值,深交所有权决定终止其股票上市交易。

这意味着,中弘股份此前直接退市风险极大。

不过就在其股东强烈担心其退市之际,9月初其股票又神奇地连续大涨,停牌收盘刚好回到1元,“精准”悬停在生命线上。

中弘股份12日晚披露的公告称,经核实,公司控股股东及实际控制人正与加多宝集团就《债务重组及经营托管协议》 协商签署正式的终止协议,该终止协议能否最终签署及何时签署存在重大不确定性。

此外,中弘股份控股股东和实际控制人正与相关交易对手协商推进涉及公司债务重组的其他事项,该事项的推进以公司与加多宝集团已签署的《债务重组及经营托管协议》终止为前提。

与乐视网类似,停牌核查期间,中弘股份仍曝出坏消息。9月10日晚间,中弘股份发布公告,8月25日、9月8日,该公司及下属控股子公司新增逾期债务本息合计金额为5496.73万元,全部为各类借款。

截至到公告日,中弘股份整体累计逾期债务本息合计金额为50.97亿元(近期公司及子公司偿还了部分借款),现正在与相关债权人协商妥善的解决办法,并且在全力筹措偿债资金。

从目前情况来看,悬停在1元股价“生命线”上的中弘股份并没有太多时间去寻找“白马骑士”,更具操作性的可能是加快资产出售。

证券时报·e公司记者注意到,中弘股份与海南罗胜特投资有限公司已于7月8日签署了附加生效条件的《股权转让协议》,公司拟以14亿元的价格转让如意岛公司100%股权。

然而,债务压顶之下,中弘股份与罗胜特投资关于如意岛的交易如何成行,还有诸多不确定性。

游资是炒作主力

从龙虎榜来看,游资主导了两只妖股的炒作。停牌前,中弘股份连续两个涨停,重回1元;乐视网12个交易日涨幅近99%,多家游资接棒炒作。

不过,9月7日,深交所称对“中弘股份”、“乐视网”等高风险股票实行重点监控。

市场风云变幻,喜好变化多端,继之前的白马股、中小创之后,近期A股市场低迷的情况下,一些游资紧跟热点,以至于一些问题股、“麻烦”股争议类的个股受到市场的青睐。

公开披露信息显示,乐视网、中弘股份基本面目前未有根本改变,仍存在暂停上市甚至终止上市的风险。因此,中小投资者应关注公司基本面情况,切莫存有侥幸心理,盲目跟风追涨。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