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证券要闻 - 正文

这只股票一天成交不到20万元 一度40分钟无成交

来源:证券时报 2018-09-12 14:21:2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历史上,曾经还有股票全天无成交……

今天各大指数表现依然疲弱,上证指数收盘小幅下挫0.18%,收报2664.8点,盘中再创逾两年半新低,2016年初的创下的2638点“股灾底”再度岌岌可危。此外,深证成指、中小板指、创业板指已提前创出新低。值得注意的是,两市合计成交仅有2211亿元,沪市单日成交969亿元,再度不足千亿元,同时刷新2016年1月“熔断”以来新低。

大盘弱势表现之下, 个股的成交也非常低迷。比如昨天有只股票开盘被25万元砸跌停《罕见!开盘25万元就把这只股砸跌停,市值蒸发3.67亿元》。而今天记者梳理行情数据发现,有一只股票全天成交不到20万元,而且并非一字涨停一字跌停。

行情数据显示,ST山水集合竞价时就没有成交,首笔成交是在9点31分,第二笔成交则到了9点51分。盘面上面,该股成交相当稀疏,全天只有42笔,下午一度40分钟无一笔成交。从成交额看,该股全天成交额为17.33万元,位列A股倒数第一。

值得一提的是,该股既非一字涨停板个股,也非一字跌停板个股,属于正常交易股票。在ST山水股吧中,有网友表示,“这算是近十年来没有一字板个股的最低成交金额了吧?”。

统计显示,近十年来还有多只股票的低迷程度比ST山水还要低迷。现已更名中再资环,彼时叫秦岭水泥的股票,在2008年9月23日成交额只有5.57万元。另外,川润股份在2008年9月24日的跌停,成交额只有不到11万元。

同达创业曾经一天成交880元

放在历史来看,几万元几十万元的成交额对于部分股票来说也算得上较高了。统计显示,2000年以来,有多只个股单日成交额不足千元。其中,同达创业为成交低迷交易日数较多的股票,分别在2005年1月31日、2004年11月5日、2004年11月9日等多个交易日成交低于1000元。其中,该股在2005年1月31日成交只有880元,单日下跌2.22%。

*ST金宇曾经全天无交易

更厉害的是还有个股全天无成交的。据报道,2005年12月6日,彼时简称金宇车城的*ST金宇,全天没有成交一笔,创出了A股市场首只交易日内无成交量的记录。当天首先是该股集合竞价无人参与,而在随后长达4个小时的连续竞价过程中,买卖双方仍然无法达成一致,以至于没有一笔成交,当时该股最高的委买价是11.09元,而最低委卖价却是11.98元,双方之间的价格分歧高达0.89元,在接下来的一个交易日里,该股也仅仅只有1手成交,完全丧失流动性。

而笔者在查询该股的K线图时,发现多个交易行情软件上都没有该股12月6日的K线图。此外,从K线图可以看到,该股在众多交易日内出现了一字横盘态势,而且股价基本上没动,成交额也非常低迷,大多在万元级别。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山高环能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