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短线策略 - 正文

沪指2638点或遭严峻考验 千万别倒在黎明前的黑夜

来源:广州万隆 2018-09-11 08:09:1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周一是教师节,对于股民来说,市场本身就是最好的老师,没有什么理论比亲历一轮完整牛熊得到的经验或教训来得更宝贵。投资者也唯有对市场这位“老师”时刻怀揣敬畏之心,不逆大势,不随大流,方能在优胜劣汰的博弈游戏中长期生存。

(原标题:沪指2638点或遭严峻考验 千万别倒在黎明前的黑夜)

周一是教师节,对于股民来说,市场本身就是最好的老师,没有什么理论比亲历一轮完整牛熊得到的经验或教训来得更宝贵。投资者也唯有对市场这位“老师”时刻怀揣敬畏之心,不逆大势,不随大流,方能在优胜劣汰的博弈游戏中长期生存。

上周五出利好不涨反跌,科技股带头砸盘,A股落得冲高回落下场,其实已预示了短期箱体震荡的弱均衡局面开始遭到破坏。周一苹果产业链全线杀跌,创业板加速下探大跌2.4%,失守1400点并再创新低,大盘也下跌超1%。

深市三大指数就集体创新低,该如何理解?是A股未战先怂?还是说机构仓位偏好出现重大转变,继消费白马之后,科技股也开始遭到抱团的基金大面积抛弃了?如果结果真如设想这样,那么整个A股的资金生态可以说是彻底被玩坏了,一时之间也很难找到类似品种去容纳调仓的大资金。而作为分别支撑着大中盘和小盘股估值的重要基石,消费白马和科技股一旦完全坍塌,A股可就真的放飞自我尽情下跌了。

盘面上,反弹高位股无一例外均遭到砸盘,绿色动力冲击四板未果,午后上演大跳水,全天振幅超19个点;同时长城军工午后也被砸至跌停;而上周逆势逞强的超跌绩差股也几乎集体出现严重回吐。仅有冬季涨价预期高涨的天然气板块几乎成为场上唯一热点,贵州燃气超跌三连板带动深达林业、东方环宇跟风涨停。

上周大盘在2700点附近反复折腾,每每跌破关口就会有神秘资金突然出手。但从结果来看收效甚微,甚至还加剧了沪深指数间的结构性扭曲,最终击穿只是迟和早的分别。而照这样的跌法,前低2638点也很可能将遭受严峻考验。不过我们同样也认为,考虑到风险提前得到充分释放,A股持续单边杀跌的可能性不大,甚至随时会触发技术上的超跌反弹。

最后再看看这样一则新闻:今年以来共有17只基金募集失败,为历年之最。要知道年初时候,百亿级规模的东方红和兴全合宜基金刚推出便遭到投资者哄抢一售而空,这才大半年过去,基金发行就已进入冰点时刻,真是时也势也。“爆款”基金出现往往是行情见顶信号,果不其然,A股随后很快就录得了3587的阶段高点。而现在基金发行惨淡是否预示底部也不远了呢?即便不是阶段最低点,行情也很可能步入下跌市的后半场,所以给自己一点信心,千万别倒在黎明前的黑夜。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