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证券要闻 - 正文

养老目标基金今起发售 券商看好A股“绝佳机会”

来源:投资快报 2018-09-10 14:00:2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经过长时间的酝酿,全国首批养老目标基金今起发售,其对A股市场的深远影响,值得投资者持续关注。根据公告,中欧、泰达宏利旗下的两只养老目标基金产品于9月10日开售,这次销售与华夏基金之前选择的自销不同,两只基金将首次选择全渠道,不仅自销,还同时选择了银行和支付宝等第三方互联网平台。分析人士认为,目前券商策略研究员普遍开始看好未来两个月产生明显反弹行情的机会,着眼于长期,随着类似于养老目标基金这样的长线资本陆续入场,A股核心资产的长期投资价值终将显现。

对A股市场格局或有深远影响

经过长时间的酝酿,全国首批养老目标基金今起发售,其对A股市场的深远影响,值得投资者持续关注。根据公告,中欧、泰达宏利旗下的两只养老目标基金产品于9月10日开售,这次销售与华夏基金之前选择的自销不同,两只基金将首次选择全渠道,不仅自销,还同时选择了银行和支付宝等第三方互联网平台。

养老目标基金是一种专门指向养老的长期投资产品,自今年8月6日首批养老目标基金获证监会核发以来,其发行时间和销售方式成为了投资者普遍关心的问题。据了解,目前中欧、泰达宏利即将上线支付宝平台的产品,也是养老目标基金在互联网平台上的首度试水。

8月底,华夏基金的首只养老目标基金开售,与之前外界预期大不相同的是,华夏基金选择了谨慎发行,其发行渠道只选择了自有的华夏基金直销平台和华夏财富认购,甚至连基金公司目前还最为倚仗的银行渠道也没有选择。

养老目标基金在国内是一项高度创新的金融产品,其投资周期长、享有税收优惠,但赎回相对于普通公募基金不够灵活等特点,能否获得市场认可还是一项不小的挑战。

分析人士认为,养老目标基金属性是典型的长线资金,其着眼于长远的特征有利于机构投资者集中投资估值合理的“核心资产”,而非过度追逐“事件驱动”等短期机会。此外,着眼于长期,养老金在股市当中的重要性也会不断上升。专业人士归江考察过全球养老金的资产配置,股权资产的配置接近50%是常态水平。而在我国除了2万亿的国家社保基金,另外占比80%的地方社保、企业年金和寿险资产,其股权资产的配置比重都严重低于国际标准,绝大多数配置于3%-5%的收益的债券资产上。着眼于长期,为了避免养老资产加速贬值,包括国家养老金和养老目标基金在内的长线资本在股市当中的参与度有望持续提升。

券商策略师:未来一两个月是反弹时间窗口

安信策略研究员陈果认为,目前市场情绪处于低迷状态,经济与企业盈利趋势等一些中期问题已成为共识,但在考虑中期问题之外,也不能忽视市场边际变化及其可能带来的机会。

陈果认为,在未来的1-2个月会发一些积极变化,是产生一波反弹行情的时间窗口。首先,中期经济预期是一致的,但短期却又不具备大幅恶化的可能,内需下行大概率是平稳温和的。市场经过持续调整,估值已经到达历史底部区域水平,同时在稳金融政策基调下,当前不具备大幅“杀估值”基矗上市公司基本面从中报看增速维持平稳,如果短期经济不出现超预期下行,市场不会立即进入“杀业绩”阶段。

未来1-2个月,市场的核心驱动来源于流动性和风险偏好。流动性方面,8月受到猪瘟等因素影响,通胀预期快速抬升,但其缺乏持续提升基础,未来更关键是稳金融的落实;风险偏好方面,内部来自于政策与改革预期,包括财税调整等未来一个阶段将是往有利方向发展。总体而言,市场将展开反弹,反弹的幅度会与稳金融、减税降费、改革开放的力度及预期相关,反弹会呈现整体性修复。投资方面,更关注符合国家战略导向和产业升级方向的新经济(新科技、新消费、新服务),具体包括5G、医药、云计算、航空装备、半导体、新能源汽车等。

此外,证券业人士李迅雷日前指出:对于目前A股的估值,有观点认为均值在14.8倍左右,颇具投资价值。我认为只看平均数不够客观,因为大盘股的市盈率较低,大量中小市值股票的估值水平‘被平均’了。如果用中位数观测的话,A股的市盈率中位数目前在30倍左右,依然高于成熟市场以及韩国和台湾地区股市的中位数市盈率水平。当然,市场始终存在结构性投资机会,被低估的、盈利稳定公司存在估值回归的过程,在行业分化和集聚的过程中,优胜劣汰使得头部企业的价值不断凸显出来、获得确定性溢价。

兴证策略王德伦认为,市场布局“绝佳机会”或将来临。站在当前时间点,布局三季度末的反击下半场正当时。随着政策底部、估值底部逐步清晰,投资者应该趁着风险偏好阶段性否极泰来,及时布局“反击”下半常底线思维下,消费股仍然具备防御性;周期品中建议关注化工行业,关注需求稳定,供给收缩且受益于油价上行的细分领域龙头。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