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证券要闻 - 正文

方星海:宏观经济基础宽厚 资本市场有充分条件健康发展

来源:证券时报网 2018-09-07 19:59:2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中国基金业协会消息,9月7日,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国际会员委员会(简称IPC)在北京召开第二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中国证监会副主席方星海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证监会国际合作部主任申兵,协会党委书记、会长洪磊作主题发言,协会党委委员、秘书长陈春艳出席并主持了午餐会和政策交流与政策建议环节。证监会有关部门负责人及有关业务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方星海在致辞中指出,习近平主席今年在博鳌亚洲论坛等多个场合一再强调对外开放的重要性,中国证监会根据党中央、国务院关于金融业对外开放的总体部署,加快落实对外开放政策,加大资本市场开放的力度。方星海表示,中国宏观经济基础宽厚、运行平稳,资本市场有充分的条件健康发展,对长期投资中国市场将获取良好回报充满信心。

申兵在发言中指出,中国证监会正加快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大幅放宽金融服务业准入限制的决策部署,稳妥有序地推进资本市场的双向开放。一是出台和落实外商投资证券、期货公司管理办法,营造公平的市场准入环境;二是不断完善资本市场跨境投资等基础性制度建设,便利长期稳定境外资金入市;三是提升与对外开放水平相适应的监管能力,切实加强跨境监管合作。

洪磊认为,基金行业自发展之初即多方借鉴国际经验,积极与国际接轨。勇于开放、对标国际为基金行业发展提供了内生动力、打下了坚实的基础、获取了宝贵的经验。洪磊指出,进入新时期,基金行业的对外开放要从过去的问题导向、追赶心态,从开放中找答案稳步迈向以开放促优化,进一步夯实基金行业的信义义务、进一步推广长期投资理念、进一步推动多元竞争和市场化信用制衡机制,促进基金在直接融资体系中发挥更大作用,为经济转型发展赋能,为社会财富创造价值。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