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短线策略 - 正文

广州万隆:机构抱团下科技龙头股走出独立行情

来源:广州万隆 2018-09-05 08:08:0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前几天金融委办公室开了一个会,专家们就如何稳定市场预期进行了交流。其实也可以理解,经历前期反复折腾,反弹屡次无疾而终后,向上做多的信心一次比一次薄弱,涨幅空间也就越来越小。

(原标题:广州万隆:机构抱团下科技龙头股走出独立行情)

前几天金融委办公室开了一个会,专家们就如何稳定市场预期进行了交流。眼看着大盘连阴下挫后又在2700点反复挣扎,甚至随时会加速直奔前低,在这个关键节骨眼“无形的手”果断行动对股市进行预期管理,直接利用大小平安打头阵,上证50再现暴走拉升。

所以,这显然不是巧合这么简单,在内外交困的大环境下对股市以及汇市(逆周期因子启动)进行适当预期管理可能是监管层中期政策。而沪市当下市场成交额仅1000亿出头,分时上国家队可以说想怎么“画图”都能办得到。于是周二上午还要死不活的A股,午后突然像打了鸡血一样,金融等权重带领两市迅速震荡走高,最终迎来指数与个股全面普涨的局面。

创业板尾盘一度加速追赶,尤其是取代5G的国产软件更成为新的领涨先锋,其中卫宁健康、用友网络等几只人气标杆股更集体创反弹新高,这进一步印证我们前面所提到的少数科技龙头在机构抱团下正走出独立行情。

还不得不提的是乐视网,这轮底部反弹区间涨幅已超80%,真是百足之虫死而不僵,甚至还充当“一哥”带动了A股这几天愈演愈烈的“炒差”风气,一批超跌亏损股如凯瑞德、中环装备等纷纷跟风拉板,占据了两市涨停榜的半壁江山。所以有人说,如果这几天你的股票一直不涨,那只有两点原因:要么跌的不够多;要么业绩不够烂。

但这始终是少数游资赌徒们刀口舔血的生意,入不了机构等大资金的“法眼”, 更何况监管层也不会坐视不管,任由这股“歪风邪气”进一步蔓延,所以接下来行情还得靠科技或消费等主题才能延续,“小吃”毕竟不能代替“主餐”,这一点投资者还是要有清醒的认识。

从量能来看,国家队虽然在使劲“撩”,但老乡们似乎依旧不为所动。其实也可以理解,经历前期反复折腾,反弹屡次无疾而终后,向上做多的信心一次比一次薄弱,涨幅空间也就越来越小。

至于短期,经过周二午后这么一拉,大盘半截身子已越过20日线,市场从左侧跨到右侧交易区还差一根小阳线,反弹按道理来说还没走完。操作上,短线除了波段策略也找不到其他更好的应对模式。就拿这两天来说,不少科技股已创下反弹新高,或者部分标的连续反弹超5个点,这时候就要注意节奏应该及时高抛而非继续追涨了。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凯瑞德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