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嘉陵重组方案9月6日提交股东大会审议

来源:上海证券报 作者:王屹 2018-09-04 16:36:2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日前,ST嘉陵宣布,公司重大资产出售及发行股份购买资产暨关联交易方案的相关议案将于9月6日提交股东大会进行审议。据悉,若本次重组方案获得股东大会通过,之后便将提交监管部门审核。如果一切进展顺利,上市公司将置出全部原有资产并注入军工锂电业务,完成自身战略转型。

“一出一进”实现战略转型

根据此前公布的重组方案,ST嘉陵现控股股东兵装集团将向中国电科下属全资公司中电力神划转其所持22.34%股权,同时,ST嘉陵全部资产负债作价1元出售给向兵装集团,并以约7.53亿元交易价格向中电力神及力神股份发行股份购买特种锂离子电源领域资产——空间电源100%股权及力神特电85%股权。

据方案,本次拟置入资产空间电源与力神特电均为中国电科下属电能源板块的优质军工资产,在其所处细分领域具备较高的行业地位和技术、客户优势。空间电源是我国空间储能电源领域的行业龙头企业和最大供货商,是国内高轨通信卫星储能电源的唯一供货商,具备较强的盈利能力。力神特电则是国内最大的特种通信装备和特种便携式无人机用锂离子电池组供应商,其业务市场覆盖通信、航空航天、船舶等多个领域,旗下生产的特种AGV电池广受市场欢迎,先后参与多项国军标的编制工作,并主持编制了6项行业军用标准,竞争优势较强。

ST嘉陵表示,为了彻底扭转现有主业经营困难的局面,公司迫切需要在业务上实现战略转型,以有效提高上市公司的综合竞争力和可持续发展能力,摆脱当前困境。此次重组正是上市公司实际控制人兵装集团充分考虑到公司目前发展现状而大力推动的“脱胎之举”。本次重组完成后,上市公司在剥离了亏损的原有摩托车及摩托车发动机等业务后,将注入盈利能力较强、资产质量良好的特种锂离子电源业务,将有效降低公司的经营风险,实现公司持续健康发展,投资价值亦有望大幅提升。

借力资本市场释放标的资产活力

据了解,近年来,我国航天事业快速发展,不断取得新的突破。“十三五”规划对我国航天重大工程建设提出了新的要求,2018年我国航天发射任务量将创历史新高。同时,在我军武器装备现代化进程中,电子信息技术的应用范围也不断扩大。

华龙证券分析师牛阳认为,在行业向好的大背景下,本次重组将为标的资产拓展融资渠道和强化业务竞争力注入强大动力。据悉,空间电源作为自事业单位资产改制而来的企业,有望通过本次重组消除束缚发展的体制性障碍,加快技术创新和技术成果的转化效率,从而提高现有业务的经济效益;力神特电将通过本次重组进一步提升其运营能力和市场份额。

牛阳表示,本次重组有利于加快推进前述标的资产的技术升级,降低产品成本,提升市场占有率,进而提升其整体业务竞争力。标的资产有望借助资本市场驶入发展“快车道”,而上市公司的整体价值也有望进一步得到提升。(王屹)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