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依托频谱资源优势 北讯集团积极布局5G时代

来源:中国证券报 作者:康书伟 2018-09-04 10:53:4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中证网讯作为国内规模最大的无线宽带运营商,北讯集团(002359)董事兼总经理陈岩日前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公司始终关注着新技术的发展,特别是5G通信技术,在专网行业应用方面进行了深入的研究和技术储备,目前公司铺设的网络基础设施支持向5G的平滑演进。

北讯集团通信业务主要面向无线政务、城市管理、公共安全、应急通信和物联网等领域。根据此前披露的半年报数据显示,通讯终端销售与通信服务成为公司收入的主要来源,占比达83.45%。分地区来看,通信板块西南增长最为显著,上半年实现收入311.7万元,较去年同期增长2715.6%。

频谱资源是北讯集团的核心竞争优势。截至目前,北讯集团旗下北讯电信已获得广东、上海、天津、河北及山西等多个重要省份1.4GHz频段无线电数据传送业务运营资质,随着专网基础设施建设不断推进,逐步形成华北、珠三角、长三角区域良好覆盖带。北讯电信的用户规模也接近百万户,正处于快速上升阶段。公司日前在投资者互动平台回答投资者提问时表示,已完成在雄安新区1400MHz无线宽带网络规划、市场推进计划、组织机构筹备和人员配置等,具备随时开展网络建设的条件,根据雄安新区政府规划和改造的进度,北讯集团会积极推进网络建设和相关工作,做好雄安新区专网信息基础设施的建设。

随着5G时代的来临,物联网、自动驾驶、工业自动化、电子医疗、AR/VR等应用的场景将更加丰富,北讯集团所拥有的频谱资源将获得巨大成长空间。据介绍,北讯集团针对5G时代的技术试验已经在进行。今年6月北讯集团接到国家工业和信息化部的批复,获准在1400MHz频段采用eMTC技术进行物联专网技术试验。试验地点包括天津市、上海市、广州市、深圳市等地。eMTC是面向5G的物联网技术,主要针对5G 海量机器类通信应用场景,在智慧城市、智能交通等领域具有深远影响。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ST北讯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