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证券要闻 - 正文

游戏股大调整!腾讯蒸发万亿市值 网易等几十股股价腰斩

来源:证券时报 2018-09-03 14:19:1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游戏股大调整!腾讯蒸发万亿市值 网易等几十只股票股价腰斩

政策打压、行业增速下降,业绩股价惨遭双杀,此前风光无限的游戏股近一年有点郁闷。

A股游戏行业白马股昆仑万维持续弱势表现,今天早盘小幅低开后迅速跳水,一度跌破14元。自此,昆仑万维成为又一只近一年来股价惨遭腰斩的股票。数据显示,该股今年3月份股价一度在29元上方,近一年高点也在29元上方,而今只有14元多一点。

行业增速下降、政策打压,不少游戏股业绩股价惨遭双杀。港股市场的游戏股龙头腾讯控股,在短短8个月时间内从历史顶部回调一度超过30%;美股市场的游戏股龙头,网易调整更加剧烈,去年底股价最高超375美元,而今不到200美元,逼近腰斩。A股游戏股整体表现不遑多让,27只网游概念最新价较近一年高点回撤超50%。

游戏行业再临政策风险 总量控制制度出台

8月30日,教育部等八部门下发《综合防控儿童青少年近视实施方案》(以下简称《方案》)的通知,称国家新闻出版署将对网络游戏实施总量调控,控制新增网络游戏上网运营数量,探索符合国情的适龄提示制度,采取措施限制未成年人使用时间。

而早在此前,游戏行业就面临着版号审批暂停、新游戏无法上线的情况。公开消息显示,今年3月,由于游戏审批主管部门的调整,版号审批一直处于暂停状态。截止到目前,已经有5个月没有下发新的版号。

手游 行业增速大幅下降

除了政策风险外,游戏行业的发展也遇到了瓶颈。中国音数协游戏工委公布的报告显示,2018年上半年端游收入315.5亿元,首次出现下滑;手游同比增长12.9%,相比上年同期近5成的增速亦是大幅放缓。

相关个股的业绩也受到了行业的影响。游戏龙头腾讯控股今年半年报业绩显示,其二季度网络游戏业务收入252.02亿元,同比增长6%,环比下降12%。网易第二季度在线游戏服务净收入100.61亿元,同比增加6.7%。与此前相比,增速放缓趋势明显。A股游戏股的业绩也普遍不佳。数据显示,A股网络游戏概念股今年半年报扣非净利增速算术平均值为10.17%,远低于去年半年报净利增速算术平均值,为49.84%。

腾讯蒸发万亿市值 网易等几十只股票惨遭腰斩

政策打压、行业增速下降,不少游戏股业绩股价惨遭双杀。港股市场的游戏股龙头,腾讯控股,在短短8个月时间从历史顶部回调一度超过30%。数据显示,今年初腾讯股价一度逼近476港元,而今最新价不到330港元,市值缩水超过12000亿人民币(按照0.8713汇率估算)。

美股市场的游戏股龙头,网易调整更加剧烈,去年底最高超375美元,而今不到200美元,逼近腰斩,市值已蒸发超过1500亿元人民币。

A股相关网游概念股表现更加惨烈。截至最新,恺英网络、天神娱乐、天舟文化等27只概念股最新价较近一年高点回撤超过50%。其中,恺英网络去年底股价一度在19元上方(复权后),最新价不足5元,折价率超过75%。

新规利好大厂商 腾讯控股估值迭创五年新低

中金公司认为,游戏行业政策趋紧将加速行业洗牌,集中度继续提升。当前阶段来看,游戏行业由于版号审批暂停叠加近期游戏总量调控政策出台,短期可能继续抑制投资者情绪;但是中长期有望淘汰中小长尾产能,促进行业集中化。

国金证券认为,游戏行业的监管风险仍在积累,无法排除后续出台更严格监管措施的可能性。在主要游戏公司当中,腾讯控股、网易、金山软件、完美世界等大厂商所受影响相对较小,甚至可能受益于行业集中度的提升;尤其是许多中小厂商为了产品获批,可能选择投向腾讯、网易的发行平台。

国元证券认为,版号重启,或在9月底。从3月开始,版号已停发五个月,目前来看,一方面,监管部门推出了“绿色通道”等缓冲措施,针对新游戏可以获得一个月的“测试变现期”。同时,推测版号重启或望在9月底、10月初开启,无须过分悲观,对游戏板块整体估值随着版号重启有望得到一定程度的修复。

值得注意的是,腾讯的估值已经迭创近5年的新低。数据显示,腾讯控股最新滚动市盈率不足35倍,估值位于近5年来新低。历史数据显示,2011年底,该股历史最低滚动市盈率为22倍左右。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国元证券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