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东方集团:拟收购燕之坊86.36%股权和银祥豆制品77%股权

来源:中国证券报 作者:宋维东 2018-08-31 10:07:4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中证网讯东方集团(600811)8月30日晚公告称,公司拟12.09亿元收购燕之坊86.36%股权,交易方承诺不少于5.3亿元买入东方集团股票;此外,全资子公司东方优品拟1亿元购买养生豆源持有的银祥豆制品77%股权,积极向产业链下游拓展,提高业务和产品的技术含量和毛利水平,进一步提升公司现代农业和健康食品产业的竞争力和盈利能力。

东方集团通过战略梳理,明确将现代农业及健康食品产业作为公司未来的核心主业。公司通过向现代农业产业链上下游延伸,进入高毛利、高附加值、高技术含量的细分领域,通过投资并购与合资合作的方式,实现现代农业及健康食品产业的全产业链延伸,增加产品毛利率、附加值及技术含量,提高主营业务利润。

对于收购燕之坊86.36%股权,东方集团表示,燕之坊主营业务包括粗粮及健康膳食等,经过多年发展,已经成为高附加值健康食品产业的知名品牌。本次收购有利于提升公司品牌整体影响力,提高产品附加值,提升公司整体盈利能力。由于燕之坊与超过65个大型商超系统合作,已在全国20多个省开设了超过2000家联营店,并在国内主流电商平台开设了旗舰店及其他品牌店。燕之坊的渠道资源覆盖较广,有利于双方共享渠道资源,进一步强化公司下游渠道资源和终端市场把控能力,提高现有产品销量。

对于收购银祥豆制品77%股权,东方集团表示,公司主要生产基地位于黑龙江,属于大豆优质产区,本次交易完成后,公司能为银祥豆制品提供持续稳定的优质大豆供应,进一步提高豆制品品质,提升产品附加值,提高市场销量和利润水平。此外,公司现有的销售渠道及地域主要集中于北京地区、华东区、华南区、西南区和东北区,银祥豆制品销售渠道主要集中于福建省厦门市及周边地区。本次交易完成后,公司与银祥豆制品的销售渠道及地域可以形成互补效应,通过共享双方的客户资源、销售渠道,实现交叉销售,提升销量,促进双方业绩增长。

东方集团进一步表示,燕之坊现有产品和银祥豆制品产品毛利率和销售净利率大幅高于公司粮油贸易业务,本次收购将对公司现代农业及健康食品产业盈利能力带来明显的增厚效应,有助于提升公司核心主业的盈利能力。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东方集团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