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短线策略 - 正文

大盘无量低位盘整 科技股杀跌或打开抄底窗口

来源:巨丰投顾 2018-08-30 16:10:3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科技股杀跌打开抄底窗口)

    【盘面简述】

周四,两市震荡回落,股指跌逾1%。盘面上,个股普跌,电信运营、工艺商品、船舶制造、通讯、安防、软件、电子信息、水泥建材、医疗、装修装饰、煤炭、航天航空、钢铁、农药等跌幅居前。大盘仍处于筑底阶段,短线关注流动性充沛的超跌品种;中线可关注底部国企改革股、科技股以及大基建板块。

【板块方面】

市场普跌,几无热点。

【消息面】

1、证金最新投资踪迹:二季度大手笔增持银行保险股

延续今年一季度证金公司增持银行、保险公司的状态,二季度证金公司更是大手笔增持。截至二季度末,证金公司持有农业银行比例增至0.53%;持有中国银行增至2.91%;持有建设银行增至0.87%;持有交通银行比例增至3.64%。证金公司二季度对中国人寿、中国太保、新华保险增持规模分别是3959.78万股、5876.69万股和4031.02万股,较一季度环比增长16.65%、214.7%和821.64%。

2、28个机场及相关项目密集获批 基建项目审批加快!

国家民航局官网8月23日消息称,《民航领域鼓励民间投资项目清单》由民航局、国家发改委联合对外公布,清单共包括鄂州民用机场、呼和浩特新机场、香港机场高端物流货站等28个项目,预计总投资规模达1100亿元。

3、国企改革全面推进 第三批混改试点实施方案陆续获批

国务院国资委29日召开“创新体制机制,增强企业活力”媒 体通气会。国资委副主任翁杰明表示,目前国资委正在抓紧完善央企改组改建国有资本投资、运营公司试点工作方案,并研究将更多具备条件的中央企业纳入国有资本投资公司试点范围。据悉,第二批国有资本投资、运营公司试点企业名单即将公布,规模或超第一批。第三批试点企业的混改实施方案也陆续获批。

【巨丰观点】

周四,两市震荡回落,股指跌逾1%。盘面上,个股普跌,电信运营、工艺商品、船舶制造、通讯、安防、软件、电子信息、水泥建材、医疗、装修装饰、煤炭、航天航空、钢铁、农药等跌幅居前。

5G概念出现调整:星网锐捷盘中跌停,威创股份、杭电股份、国民技术、大富科技、中际旭创、通宇通讯、剑桥科技、亨通光电、高斯贝尔、顺络电子跌逾4%。国产软件跌2%:金证股份、华宇软件跌逾7%,南威软件、新晨科技、北信源跌逾4%。网络安全概念跌逾2%:熙菱信息盘中跌停,立思辰、威创股份、北信源、通鼎互联跌逾4%。

巨丰投 顾认为目前A股政策底、资金底均已出现,情绪面也因周一报复性反弹得到支撑,底部共振后有望展开中级反弹行情。近期美股持续走强,纳斯达克指数和标普500指数连续4个交易日创新高。内外部环境向好,但市场量能不足,震荡筑底仍是最好的选择。科技股近期是市场反弹的领头羊,5G概念此前是科技股的标杆,周二冲高回落后连续调整,今日科技股集体回落,市场情绪再受冲击。明日MSCI中国被动基金将加仓A股,预计将出现反弹。短线建议关注流动性充沛的小市值超跌股;中线重点跟踪基建、科技、国企改革主题,仓位不宜过重。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通鼎互联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