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新股 - IPO观察 - 正文

今年以来IPO通过率下降

来源:中国证券报 作者:赵中昊 2018-08-30 10:53:0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今年以来IPO通过率下降  8月28日,证监会第十七届发审委公布了今年第133次和134次会议的审核结果,迈为科技和青岛银行的首发申请获通过,力邦合信的首发申请暂缓表决。

(原标题:今年以来IPO通过率下降)

证券

今年以来IPO通过率下降

8月28日,证监会第十七届发审委公布了今年第133次和134次会议的审核结果,迈为科技和青岛银行的首发申请获通过,力邦合信的首发申请暂缓表决。

点评:监管层审核速度加快,但审核趋严态势依旧。数据显示,截至8月29日,今年以来共有152家拟IPO企业上会,其中77家获通过,占比50.66%。去年同期的通过率为82.34%。IPO审核严把关,从源头上保证了上市公司质量。很多利润规模较小的企业主动放弃IPO,IPO“堰塞湖”问题有望进一步缓解。

信托

上半年房地产信托量价齐升

用益信托发布的《2018下半年信托投资策略报告》显示,今年上半年新增集合信托产品规模较去年同期下降21.61%,但房地产信托规模逆势上涨,与去年同期相比增幅达36.85%。此外,上半年房地产类信托产品的平均收益率为7.89%,居各类产品之首。

点评:其他融资渠道不畅使得房地产信托需求增加。在去杠杆的背景下,房企对资金的需求更迫切,能够承受的融资成本有所上升。信托公司也倾向于提高收益率以吸引投资者。

保险

保险实名查验登记平台将建立

保险业将建立保险实名查验登记平台,用于保险实名信息查验、登记和保险账户管理,旨在规范保险业务行为,保护保险消费者合法权益。保险机构、保险中介机构、第三方网络平台及其从业人员在为投保人、被保险人等办理保险业务时,按照要求需核对身份证件,并查验和登记身份证件类型、证件号码以及手机号码等实名信息。

点评:实名制的到来,有利于进一步规范保险消费者的实名认证体系,从而为客户提供更具有针对性的保险服务,并能在一定程度上减少部分骗保现象,同时有利于规范市场行为,杜绝不正当的销售行为。

银行

青岛银行“回A”在即

青岛银行A股IPO成功过会,“A+H”股布局即将成行。考虑到郑州银行5月份已经过会待发,青岛银行有望成为第11家“A+H”股上市银行。

点评:在金融严监管和去杠杆背景下,银行业务回归本源,表外资金回归表内,一定程度上增加了银行的资本压力,上市“补血”以解决业务发展的资本约束成为必然选择。此外,以城商行、农商行为主的中小银行,主要业务是在内地,“回A”是必然之路。(赵中昊)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