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短线策略 - 正文

短期仍是资金情绪主导下的博弈机会 逢低介入

来源:广州万隆 2018-08-29 15:54:4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仍会有反复 结构机会)

    大盘指数弱势休整延续,跟风反弹力度不足的情况下,或有谨慎类资金选择离场观望。因此,技术心理分析的角度来看,短期行情仍会有反复。

从市场表现情况来看,封板率及封板金额弱势,表明市场追高情绪并不足。即短期行情反弹更多是基于超跌之后护盘情绪带动,而非市场信心好转推动。因此,基于大盘已经处于底部附近的情况分析,从技术心理分析的角度来看,我们认为行情的机会仍是以结构性表现为主。资金中长线抱团类个股仍是核心波段操作机会所在。

从资金面的角度来看,市场仍面临权益类基金发行难度大,存量基金赎回清盘压力大,以及两融等杠杆资金强平压力等资金因素的影响。从技术面的角度来看,由于前期大量套牢盘存在,短期反弹之后市场仍面临较多的浮筹选择借反弹减仓观望。因此,在预期并非特别积极,市场信心仍未明显坚定的情况下,行情更多是基于情绪面驱动的操作机会。

整体上来看,市场面临的格局并没有改变,宏观政策上有制约,中观资金面上仍面临去杠杆等因素的影响,市场心态上仍处于较为脆弱的状态。因此,我们认为短期仍是资金情绪主导下的博弈机会。而中期可以关注权重股护盘带来的波段性操作机会。投资者可以逢低介入超跌优质股。这是当前我们需要强调的。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