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溢价46%拿下29.91%股份 恒力股份大股东接掌松发股份

来源:上海证券报 作者:夏子航 2018-08-29 10:54:0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松发股份迎来实力派人物——恒力股份大股东恒力集团溢价46%拿下29.91%的控制权。

松发股份今日公告显示,公司收到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林道藩、陆巧秀的通知,为了公司战略发展需要和个人投资资金需求,林道藩、陆巧秀及其一致行动人林秋兰与恒力集团有限公司(下称“恒力集团”)签署《股份转让协议》。根据协议,林道藩拟将其持有的松发股份6.95%股份转让给恒力集团,陆巧秀拟将其持有的公司22.96%股份转让给恒力集团,上述股东合计拟以协议转让方式转让松发股份29.91%股份。

本次股份转让完成后,林道藩保留上市公司22.09%股份,陆巧秀不再持有公司股份;恒力集团则持股29.91%,一跃成为松发股份新晋控股股东,陈建华、范红卫夫妇则成为松发股份新晋实际控制人。

恒力集团表示,认可松发股份发展战略并且看好其未来发展,愿为上市公司的发展提供助力。本次权益变动完成后,恒力集团将成为上市公司控股股东,将按照有利于上市公司可持续发展、有利于全体股东权益的原则,助力上市公司实现长远规划以及业务发展目标。

恒力集团还表示,未来12个月内没有改变上市公司主营业务或者对上市公司主营业务作出重大调整的计划,未来12个月内,在控股股东地位未受到威胁的情况下,恒力集团不存在继续增持上市公司股份的计划。

有意思的是,恒力集团本次为斩获松发股份控制权愿意支付高达46%的溢价。协议显示,鉴于本次交易完成后将导致标的公司控股权发生变化,结合标的公司股票市价,并经双方协商,一致同意本次标的股份的转让价格为21.91元/ 股,转让价款合计为8.2亿元左右。这一价格较松发股份最新股价14.94元溢价46%。

协议还显示,林道藩及其一致行动人须协助恒力集团完成对松发股份董事会、监事会、高级管理人员的改选工作,并确保恒力集团提名的董事、监事人数分别占松发股份董事会、监事会人员的二分之一以上。

恒力集团注册资金20.02亿元,经营涉及纺织、化工、投资等领域。恒力集团的实际控制人为陈建华、范红卫夫妇。陈建华、范红卫夫妇直接持有恒力集团5%的股份,同时通过华尔投资、圣伦投资间接持有恒力集团95%的股权。

目前,恒力集团直接持有上市公司恒力股份29.72%的股权,为恒力股份控股股东。陈建华、范红卫夫妇则为恒力股份实际控制人。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松发股份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