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农行上半年实现净利润1157.89亿 同比增长6.63%

来源:上海证券报 2018-08-28 17:44:2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农业银行28日发布的半年报显示,截至6月末,农业银行实现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157.89亿元,同比增长6.63%;实现营业收入3079.50亿元,同比增长10.25%;平均总资产回报率为1.08%,加权平均净资产收益率为16.72%。

净利息收入占农业银行2018年上半年营业收入的75.9%。2018年上半年,农业银行实现净利息收入2338.33亿元,同比增加225.10亿元。其中,规模增长引起净利息收入增加114.68亿元,利率变动导致净利息收入增加110.42亿元。

2018年上半年,农业银行净利息收益率2.35%,同比上升11个基点;净利差2.24%,同比上升13个基点。

农业银行在半年报中表示,该行净利息收益率和净利差同比上升,主要有两个原因。一是该行加强贷款定价管理,持续优化信贷资产结构,贷款平均收益率有所提升;二是受市场流动性趋紧等因素影响,非重组类债券和存拆放同业收益率上升。

在资产质量和资本充足率方面,截至报告期末,农业银行不良贷款率为1.62%,较去年末的1.81%下降0.19个百分点,拨备覆盖率为248.40%,较去年末上升约40个百分点。核心一级资本充足率、一级资本充足率、资本充足率分别为11.19%、11.79%和14.77%,均较去年末有所提升。

截至6月30日,农业银行总资产为21.92万亿元,较上年末增长4.1%。其中,客户贷款及垫款净额增加6850.56亿元,增长6.6%;投资证券及其他金融资产净额增加2728.63亿元,增长4.4%;存放同业和拆出资金减少1064.04亿元,下降16.7%,主要是由于存放同业合作性款项减少。

截至6月30日,农业银行负债总额为20.35万亿元,较上年末增长3.7%。其中吸收存款增加7456.54亿元,增长4.6%;同业存放和拆入资金增加1118.97亿元,主要是由于境内其他金融机构存放款项增加;卖出回购金融资产款减少2063.79亿元,主要是由于央行回笼资金;已发行债务证券增加1931.70亿元,增长40.7%,主要由于报告期内发行同业存单和二级资本债。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农业银行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