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证券要闻 - 正文

首只养老目标基金今日发行 A股市场将迎稳定增量资金

来源:证券日报 2018-08-28 14:16:1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华夏基金日前发布公告称,华夏养老目标日期2040三年持有期混合型基金中基金(FOF)将在8月28日至9月17日期间发行。这意味着首批14只养老目标基金于8月6日获得批文之后,首只养老目标基金启动发行。

华夏基金市场部总经理陈倩表示,为了让投资者可以尽快定投养老目标基金,华夏基金启动本次发行工作。发行养老目标基金,只是万里长征的第一步,对于发行规模,并没有过高的追求。华夏基金已做好充分准备,未来将投入更多的精力,致力于唤醒投资者的养老规划意识,持续做好相关投资者教育。

据记者了解,目前更多基金公司计划在9月份启动发行养老目标基金。也有公司表示,因托管行的系统改造和测试需要一段时间,或许要10月份发行。

前海开源基金首席经济学家杨德龙昨日对《证券日报》记者表示,当前A股市场经过大幅调整之后,估值已处于历史底部,上证综指的市盈率仅为12倍,接近前几次历史大底的市盈率。而市场的成交量极度萎缩,上周沪市的成交额一度不足1000亿元,说明市场确实已经具备了多个底部特征,是养老目标基金建仓的好时机。

东北证券研究总监付立春昨日对《证券日报》记者表示,养老目标基金将会为市场注入稳定的增量资金。但这一增量是有限的,尤其是短期来看,其对市场的意义更在于提振信心,真正的意义在于养老金融制度体系的不断完善。随着人口老龄化加速,养老问题日趋紧迫,养老保障制度的建立和完善,以及其与金融市场的多角度对接,或将引导以养老金为代表的风险偏好低的增量资金,通过养老目标基金等更多创新金融形式源源不断地进入市场,从而对市场形成稳定持续的资金供给。

安信证券分析师吕思江表示,按照美国的经验,如果养老目标基金充分发挥其养老作用,每年可有3000亿元至4000亿元的增量资金,将极大带动公募基金和资本市场发展。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东北证券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