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证券要闻 - 正文

滴滴顺风车全国下线 行业新一轮整顿开始

来源:蓝鲸tmt 2018-08-27 11:45:2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滴滴顺风车全国下线,行业新一轮整顿开始)

8月27日讯,日前滴滴公布乐清顺风车事件最新自查进展。公告中滴滴表示,自2018年8月27日零时起,在全国范围内下线顺风车业务,并在内部重新评估业务模式及产品逻辑,同时免去黄洁莉顺风车事业部总经理职务,免去黄金红客服副总裁职务。

据交通运输部官网显示,案发之后,交通运输部已联合公安部以及北京市、天津市交通运输、公安部门约谈滴滴,责令其立即对顺风车业务进行全面整改,并要求滴滴举一反三,全面排查整改网约车平台存在的安全隐患,坚决杜绝以顺风车名义组织非法网约车的经营行为,并从即日起,不得再新接入未经许可的车辆和人员,并加快清退已接入的不合规车辆和人员。

交通运输部运输服务司司长徐亚华在约谈中指出, 两起侵害(另一起为今年5月初,空姐李某在郑州搭乘滴滴顺风车遇害事件)乘客生命安全的恶性事件,暴露出滴滴出行平台存在的重大经营管理漏洞和安全隐患,企业主体责任落实不到位,严重威胁人民群众出行安全和合法权益,社会影响非常恶劣。

据AI财经社报道,顺风车是滴滴去年或许也是目前唯一盈利的业务。AI财经社从接近滴滴的人士了解到,顺风车在去年一年给滴滴带来8亿元利润。对此,业内知名观察家魏武辉在文章中评论道,顺风车可能是滴滴最后一个带有共享经济特点的业务,如若砍掉这条业务线,滴滴基本上就是一个出租车公司,如果滴滴永久取消顺风车,估值可能会砍掉一半。

同时,滴滴顺风车事件后的新一轮整改也正式开始。此前宣布试水顺风车业务的高德地图如今该项业务也已下线。有客服人员向 媒 体表示,为了保证乘客的安全,顺风车这个业务暂时下线,但并未透露何时恢复。对此,蓝鲸TMT就部分问题向高德方面求证,但截至至发稿,高德未予回应。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