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中煤能源上半年营收创历史新高 资产负债率为6年最低

来源:证券日报 作者:李春莲 2018-08-23 09:40:4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8月21日晚间,中煤能源发布2018年半年报,公司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502亿元,同比增长34.5%;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27.56亿元,同比增长67.5%,为近年来同期新高,公司盈利水平显著提升。

对此,公司半年报称,主要是煤炭和煤化工业务销售规模扩大、销售价格同比提高,以及煤矿装备业务抓住市场回暖机遇,产品销量同比增加。

此外,年初以来,国家各项改革深入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成效继续显现,国内宏观经济稳中向好。煤炭行业运行平稳,市场供需基本平衡,煤炭企业效益整体向好。公司坚持稳中求进,围绕高质量发展,以市场为导向,以效益为中心,全力组织煤炭产销,煤炭业务盈利水平稳步提升。

中煤能源董事长李延江表示,公司抢抓机遇开拓市场,营业收入创历史同期最好水平。克服不利因素,着重解决制约生产的突出问题,努力稳生产、保供应,提升高质量供给能力,上半年公司完成商品煤产量3681万吨。调整销售策略,深化长协客户合作,扩大协同销售,煤炭营销开创新局面,煤炭销售量再创新高,完成7429万吨,同比增长23.2%。煤化工业务保持高水平稳定运行,完成聚烯烃产量72.8万吨,尿素产量84.6万吨。

同时,公司坚持瘦身健体,加快低效无效资产处置,剥离“三供一业”及企业办社会职能,夯实盈利基础,提升资产质量和创效能力。合理安排融资规模,优化融资结构,创新融资模式,拓宽银企合作,以同行业最低发行成本成功发行公司债70亿元。深入推进“三去一降一补”,大力推动去库存、清应收,在营业收入大幅增长的情况下,“两金”规模得到有效控制,同比基本持平。优化债务结构,合理控制负债水平,财务费用同口径继续下降。

半年报显示,截至报告期末,公司资产负债率57.6%,为2012年以来同口径最低水平。经营现金流持续增长,净流入82.56亿元,同比增长52.9%。

李延江还表示,从煤炭供给看,先进产能释放加快,煤炭产能利用率稳步提高,进口煤维持一定规模。随着去产能以及保供应、稳煤价等相关政策的落实,预计未来一定时期煤炭市场供需基本平衡,煤炭价格总体稳定。同时,我们也看到,外部环境不确定性增多,国内结构调整正处于攻关期,经济稳定增长仍然面临较大压力。中煤能源将密切关注市场变化,积极采取措施,紧跟新形势,适应新要求,加快业务调整和转型升级,努力构建具有全球竞争力的世界一流清洁能源供应商。

对于公司全年业绩,中煤能源在半年报中指出,2018年,中国经济延续了总体平稳、稳中向好的发展态势,公司以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以提高质量效益和核心竞争力为中心,抢抓机遇开拓市场,改革创新深挖潜能,压降杠杆严控成本,科学组织产销有序,资产运营效率和经营质量明显提升,预测今年年初至下一报告期期末的累计净利润与上年同期比可能明显增长。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煤能源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