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证券要闻 - 正文

北上资金持续买入MSCI成分股 11股增持幅度超100%

来源:证券时报网 作者:陈见南 2018-08-21 13:23:0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自6月1日A股正式“入摩”以来,北上资金或已增持成分股金额达到614亿元,其中86只股票增持金额超过亿元,11股增持幅度超过100%。值得注意的是,按照6月至上周末交易均价计算,有4股最新价较成交价折价超过20%,21股折价超10%。

近期A股市场持续震荡,三大股指均连创年内新低。与此同时,北上资金却在持续买入。数据显示,北上资金净买入近57亿元,创下6月4日以来最大单日净买入。而自6月以来,北上资金净买入金额已经超过760亿元。

MSCI成分股成为北上资金重点增持对象。以中国平安为例,其6月以来在沪股通十大活跃股中已被北上资金增持超过90亿元。为了得到北上资金增持MSCI成分股更多的数据情况,以5月底为基准,上周末为截至时间,期间成交均价为增持参考均价,以此为基础来看看被增持较多个股情况。

北上资金或超亿元增持86股

A股正式“入摩”以来,市场并没有获得正面反馈,上证指数从3000点上方回落至最新的不足2700点。不过,在此期间,北上资金却大举买入成分股。按照上述统计方式,北上资金6月以来合计净增持MSCI成分股金额超过614亿元,其中86只个股增持金额或超过亿元。

具体到个股看,截至上周末,北上资金合计持有中国平安6.17亿股,较5月底增持1.46亿股,按照6月以来成交均价模糊计算,增持金额超过87亿元(与前十大成交活跃股中增持金额较为接近);持有美的集团8.49亿股,较5月底增持1.48亿股,增持参考金额超过70亿元。

11股增持幅度超过100%

整体上看,北上资金6月以来增持个股超过180只。在增持金额或超过亿元的个股中,有11只个股增持幅度超过100%。其中,北上资金持有用友网络871万股,较5月底增持幅度达451%位居首位;持有中国国航5848万股,较5月底增持幅度达394%;持有马钢股份14871万股,较5月底增持幅度达249%。

低估值的白马股依然是北上资金增持的核心标的。包括增持金额最多的前十大股票,均是大白马类股票。而增持幅度较多的股票,也基本集中在白马股当中。

4只增持股或被套逾20%

按照6月至上周末交易均价计算,在增持超过亿元的MSCI成分股中,56只个股出现折价,有4股最新价较成交价折价超过20%,21股折价超10%。

具体看,北上资金6月以来合计增持隆基股份1428万股,增持参考金额超过2亿元。该股6月以来至上周末成交均价为15.89元,最新价折价超过23%位居首位。此外,复星医药、通化东宝、云南白药等3只个股最新价较成交价折价也超过20%。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美的集团盈利能力优秀,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