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证券要闻 - 正文

大股东未及时降低股票质押率 天邦股份承认信息披露不准确

来源:中国证券报 作者:陈一良 2018-08-21 08:10:5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8月20日早间,天邦股份回复了深交所的《关注函》,并表示公司在披露降低股票质押率事项时存在信息披露不准确,不完整的情形。公告表示,“张邦辉所持股票的质押率有望在7月底前降至60%以内”系张邦辉基于当时情况作出的预判,未作出确保此事项达成的意思。

(原标题:大股东未及时降低股票质押率 天邦股份承认信息披露不准确)

8月20日早间,天邦股份回复了深交所的《关注函》,并表示公司在披露降低股票质押率事项时存在信息披露不准确,不完整的情形。

《关注函》要求公司披露6月20日及7月4日公告中强调“张邦辉所持股票的质押率有望在7月底前降至60%以内”的具体原因及依据,并说明该事项是否构成承诺。

公司表示,在两次公告中仅披露了张邦辉通过王彦刚夫妇归还欠款来解除其部分质押的股份,降低其股份质押率的事项,未披露张邦辉为降低股票质押率而拟采取的其他方法;但仅通过王彦刚夫妇归还欠款的方式不足以将控股股东张邦辉的股份质押率降至60%以下。因此,公司及张邦辉在披露降低股票质押率事项时存在信息披露不准确,不完整的情形。

公告表示,“张邦辉所持股票的质押率有望在7月底前降至60%以内”系张邦辉基于当时情况作出的预判,未作出确保此事项达成的意思。

因此,张邦辉未能按期将其股票质押率降至60%以下,不属于违反承诺的情形。

公司8月2日公告,截至公告披露日,张邦辉质押所持公司股份余额为24704.5万股,占其所持公司股份总数的86.09%,占公司总股本的21.3%。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天邦食品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相关新闻: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