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证券要闻 - 正文

机构月内调研241家公司 电子等四行业受宠

来源:证券日报 作者:徐一鸣 2018-08-17 13:40:4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8月份以来,沪深两市股指呈现震荡回调的态势,对此,分析人士普遍认为,A股经过连续下跌后,当前市场上机会已大于风险,A股整体估值较为安全,此外,机构在此期间对A股投资信心不减,密集走访上市公司挖掘价值投资机会,后市表现值得期待。

《证券日报》市场研究中心根据数据统计发现,8月份以来,沪深两市共有241家上市公司接待了基金公司、证券公司、海外机构、阳光私募、保险公司等五类机构调研。

从行业分布来看,机构调研的公司主要集中在电子、化工、机械设备、医药生物等四大行业,行业内被调研公司家数均超过15家,分别为27家、23家、23家、19家。

从参与调研的机构家数来看,上述241家公司中,共有18家公司期间受到50家以上公司集体调研,其中5家公司机构调研家数更是达到100家以上。海康威视期间累计接待451家机构集中调研,在两市中居于首位,健帆生物紧随其后,期间共计接待235家机构调研,森马服饰、中顺洁柔、汉得信息3家公司机构调研家数分别为:133家、106家、104家。

从二级市场表现来看,共有33只个股期间累计实现不同程度的上涨,其中,塔牌集团(13.32%)、硕贝德(12.83%)、辰安科技(12.11%)等3只个股期间累计涨幅均超10%。此外,沪电股份、泰和新材、深南电路、云海金属、美亚柏科、中新赛克等6只个股涨幅也在5%以上,分别为:8.44%、6.06%、6.05%、5.93%、5.60%、5.54%。

业绩向好或是机构密集调研的重要因素之一,在已披露2018年中报业绩的76家上市公司中,共计有66家公司报告期内净利润实现同比增长,占比86.84%。进一步梳理发现,有13家公司中报业绩实现同比翻番,15家公司报告期内净利润同比增长50%以上。其中,启明星辰(14,898.72%)、辰安科技(941.51%)、亚光科技(478.34%)、硕贝德(342.46%)4家公司报告期内净利润同比增长300%以上,凸显出较高的成长性。值得注意的是,启明星辰2018年上半年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比去年同期增长14898.72%。业绩变动原因:报告期内,公司的经营状况良好,业务景气度持续提升,尤其政府、央企订单增长良好;受个别行业影响,营业收入比去年同期小幅增长7.36%,但二季度相比一季度有了较大改善,呈现出良好的趋势;营业成本比去年同期增长23.84%,管理费用比去年同期增长19.56%,除业务增长因素外,进行新技术、新业务布局导致相关投入增加。公司的参股公司恒安嘉新正在进行独立上市准备,为了配合其上市,按其相关章程调整导致公司会计核算方法变化,产生的投资收益比上年同期增长较多。

机构评级方面,近30日内,共有139只个股获机构给予“买入”或“增持”等看好评级,其中,涪陵榨菜、中顺洁柔、欧菲科技、海康威视、亿联网络、森马服饰、伟星新材7只个股机构看好评级家数均在20家及以上,备受青睐,新宙邦、星源材质、荣泰健康、苏宁易购、启明星辰、中新赛克、丽江旅游、洽洽食品等8只个股也均获10家以上机构扎堆看好,此外,被机构看好的个股还有:辰安科技、通策医疗等。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丽江股份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