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证券要闻 - 正文

QFII二季度持股新动向:新进增持30股

来源:证券时报网 作者:梁谦刚 2018-08-17 13:36:3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统计显示,截至8月16日,逾700家上市公司披露半年报,从机构持股情况来看,55只个股获QFII持股。分行业看,这些个股主要集中在化工、食品饮料、电子、公用事业、医药生物等行业,其中化工、食品饮料行业分布最广,均为6只个股。

QFII持仓有哪些新变化?数据显示,QFII二季度增持15股,新进15股,减持15股,10股持股未变动。新进增持的30只个股主要来自医药生物、化工、公用事业、电子等行业。

增持的15只个股中,南京银行获增持股数最高,二季度QFII增持该股3.13亿股,二季度末持股数已经达到12.61亿股,持股市值高达97.51亿元。良信电器、东阿阿胶二季度获QFII增持均在千万股以上。

新进的15只个股中,工业富联、安正时尚、卫星石化新进持股在千万股以上,光环新网、卧龙地产、小天鹅A、鱼跃医疗、牧原股份、古越龙山等新进持股超500万股。

值得注意的是,包括贵州茅台、恒瑞医药、海康威视、碧水源在内的行业龙头股获QFII减持。白酒行业龙头贵州茅台二季度获QFII减持41.37万股;天山股份、深圳机场、海康威视获QFII减持超千万股;医药龙头恒瑞医药获QFII减持611.47万股;环保行业龙头碧水源获QFII减持350万股。

从持股市值来看,贵州茅台当前依然是QFII持仓最高的。数据显示,二季度末,QFII持股贵州茅台市值达到139.26亿元。目前,除贵州茅台外,还有6只个股获QFII持仓市值在10亿元以上,分别为南京银行、海康威视、恒瑞医药、东阿阿胶、乐普医疗、海天味业。

持股占流通股比例在一定程度上也能反映QFII对个股的青睐程度。二季度末,南京银行、飞科电器、安正时尚3只个股获QFII持股比例最高,QFII持股占流通股比例均在10%以上,南京银行获QFII持股比例最高,达到14.87%。获QFII持股比例较高的还有启明星辰、良信电器、深圳机场、联得装备、家家悦等个股。

虽有外资看好,获QFII持仓个股的市场表现似乎不尽如人意。统计显示,4月1日以来,43只个股股价出现下跌,占比78%。沪指期间累计跌幅14.63%,28只获QFII持仓股跑输大盘,其中8股期间累计跌幅在30%以上,如先导智能、启明星辰、碧水源、联得装备等。

先导智能累计跌幅37.27%,排名居首。该股8月14日晚间披露半年报,上半年公司实现盈利3.27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82.64%。从其二季度末的股东数据来看,除QFII外,包括社保基金、公募基金等多家机构位列其十大流通股东行列。

12只股价上涨的QFII持仓股中,海天味业、华鲁恒升、伟星新材、汤臣倍健、水井坊等累计涨幅在10%以上。

调味品行业龙头海天味业累计涨幅22.08%,排名居首。公司今年上半年实现盈利22.48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23.3%。该股曾于6月8日盘中创下历史新高,之后一直连续震荡调整至今,最新股价较历史高点累计回调18.45%。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深圳机场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