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中曼控股等买入5%股权 神开股份获产业链投资方举牌

来源:上海证券报 2018-08-17 07:27:1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中曼控股等买入5%股权 神开股份获产业链投资方举牌)

控制权争夺正酣的神开股份又迎来新举牌者,不过,这位来自产业链的投资方表示,此举只是战略性产业投资。

神开股份8月16日晚间公告,公司当日收到中曼控股、中曼石油及其一致行动人朱艳凤、李艳秋、赵静、梁乐雨、沈翔、王文华出具的简式权益变动报告书,上述各方于2月27日至8月16日在二级市场买入神开股份股票1819.55万股,达到总股本的5%,完成首次举牌。其中,中曼控股、中曼石油买入数量较多,分别为720.48万股和871.62万股,占总股本的比例分别为1.98%和2.4%。

对于举牌行为,中曼方面表示,是基于对神开股份高端石油装备制造业行业竞争地位的认可,是支持上市公司集中精力发展石油装备制造业而实施的战略性产业投资。

中曼石油为沪市上市公司,是以钻井工程为核心的民营油服供应商,目前总市值约为117亿元。中曼控股是中曼石油的控股股东,持有后者36.59%的股权。朱逢学、李玉池分别持有中曼控股56.32%、37.55%股权,加上其他直接、间接持股,共同控制中曼石油。

一致行动人中,李艳秋为中曼石油董事长李春第女儿,赵静为朱逢学妻子,朱艳凤为中曼石油员工。相关股东在8月15日签订了《一致行动人协议》,一致行动的期限为3年。

据接近中曼石油方面的知情人士介绍,中曼石油长期作为神开股份的上下游,对神开股份的情况很了解,并看好神开的品牌、技术能力和产品竞争力,认可神开在行业中的口碑和竞争优势,认为公司还有较大的发展潜力。

中曼方面在简式权益变动报告书中表示,神开股份拥有25年的石油装备制造经验,将伴随着油气行业景气度的复苏而拥有良好发展前景。具体优势包括丰富的产品及服务种类、领先的市场地位;较强的研发能力、先进的技术优势;成熟的境内外销售网络。

对下一步打算,中曼方面表示,存在未来12个月内在价格适当时继续增持上市公司股份的计划。

需要指出的是,神开股份从2015年开始,就进入股东变幻、股权相争的“动荡时期”。先是业祥投资受让原实际控制人等的股权和表决权,此后,业祥投资自身控制权出现问题,2018年初,映业文化半路杀出,截至5月30日,已持有神开股份6.93%的股权,并获得业祥投资给予的13.07%股权对应的表决权,合计控制表决权比例已达到20%。

即使如此,神开股份依然无实际控制人,映业文化入局后,与现任公司董事长李芳英一方展开激烈角逐,你来我往多个回合,至今未有明确结果。

据知情人士透露,中曼举牌并不意在股权争夺,而是看好神开股份的价值。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