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短线策略 - 正文

成功经受利空考验 短期将以震荡筑底走势为主

来源:巨丰投顾 2018-08-13 16:09:1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大盘探底回升 科技股行情确立)

    【盘面简述】

周一早盘,两市大幅低开,随后低位震荡;午后股指止跌回升,创业板领涨。盘面上,通讯、黄金、软件、船舶、电子信息、航天航空等行业涨幅居前;保险、房地产、酿酒、银行等跌幅居前。概念股方面,高送转、5G概念、国产软件、云计算、生物识别、北斗导航等涨幅居前。大盘反复筑底,短线关注流动性充沛的超跌品种;中线可关注底部国企改革股、科技股以及大基建板块。

【板块方面】

5G概念大幅拉升:富春股份、新易盛、宜通世纪、邦讯技术涨停,硕贝德、卫士通、中兴通讯涨7%。国产软件板块午后涨幅扩大:博通股份、众应互联、中国软件、卫士通涨停。

【消息面】

1、银保监会多措并举 畅通货币政策传导机制

银保监会11日公告列举了近期畅通货币政策传导机制的相关举措,包括加大信贷投放力度、增强银行信贷投放能力、落实“无还本续贷”监管政策等。银保监会表示,下一步,将加强统筹协调,进一步疏通金融服务实体经济的“最后一公里”。

2、证监会五举措夯实市场制度建设基础

证监会近期召开的党委会和主席办公会研究部署了深化资本市场改革和扩大开放的五大举措,包括继续深化发行和并购重组、股份回购、员工持股、退市等基础性制度改革。

3、场外衍生品业务进一步规范 期货行业分化或更为明显

中国期货业协会日前发布《关于进一步加强风险管理公司场外衍生品业务自律管理的通知》,该通知中对参与个股场外期权的风险子公司及交易对手方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多数受访机构表示,满足参与个股场外期权条件的期货公司相对较少,行业分化将更为明显。

【巨丰观点】

周一早盘,两市大幅低开,随后低位震荡;午后股指止跌回升,创业板领涨。盘面上,通讯、黄金、软件、船舶、电子信息、航天航空等行业涨幅居前;保险、房地产、酿酒、银行等跌幅居前。概念股方面,高送转、5G概念、国产软件、云计算、生物识别、北斗导航等涨幅居前。

5G概念大幅拉升:富春股份、新易盛、宜通世纪、邦讯技术、高斯贝尔涨停,硕贝德、中兴通讯、东方通信、纵横通信、剑桥科技、大富科技等涨5%,长江通信、烽火通信、中际旭创、光迅科技、华星创业等涨逾3%。

国产软件板块午后涨幅扩大:博通股份、众应互联、中国软件、卫士通涨停,石基信息、川大智胜、恒泰实达、花落谁家、广联达、皖通科技等涨逾5%,用友网络、超图软件、宝信软件涨逾3%。国产芯片午后反弹:晓程科技、台基股份、四维图新冲击涨停,深南电路、必创科技、亚翔集成、盈方微涨幅居前。

巨丰投 顾认为中美贸 易摩擦升级及人民币加速贬值是近期市场反复筑底的主要原因。经过反复震荡,沪指2700点是底部基本达成共识。外围方面,周五欧美因土耳其汇率暴跌影响而普跌,证监会核准3家IPO,上海否认房贷利率下调,上述消息对A股将形成冲击。受此影响,早盘A股大幅低开,科技股表现较强,5G概念和软件板块逆市反弹;金融地产拖累市场表现;午后科技股涨幅扩大,金融地产跌幅收窄,市场回升。目前市场缩量筑底,建议短线关注流动性充沛的小市值超跌股,中线跟踪大基建、科技股、国企改革主题。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兴通讯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优秀。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